close

054.jpg

參觀完不知道名字的洞穴祭壇,司機大哥把我們載到修道院門口,因為剛好這段時間是他們的復活節連續假期(聽說放九天),所以人滿多的,連停車場都滿滿滿,於是約定好集合時間,司機大哥就先離開了。

一般熟知的復活節是天主教及新教的,時間在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約在三月底四月初;但東正教計算方式略有不同,所以會有一些時間差出現,像今年(2013年)的天主教復活節是3/31,但東正教的復活節則是5/5號。

057.jpg

修道院門上的圖像好像在跟我們說”歡迎光臨”....

059.jpg

088.jpg

092.jpg

132.jpg

144.jpg

一進門看到修道院的主體真的有一種十分驚訝的感覺,雖然出發前有看過照片,但是現場看到的感受卻遠遠大過照片能傳達的,誰能想像這麼偏遠的山裡,居然有這麼精緻的一個建築,不曉得花費僧侶們幾多載的青春才建構出這麼美的一個修道院!

里拉修道院的名稱由來為它的創立人Ivan of Rila,確切的建立時間不可考,只知道大略是在西元10世紀建立,但1833年被大火焚毀,在1834~1862年間重建完成。重建後的修道院在1983年被UNESCO列為世界遺產。

063.jpg

064.jpg

而圍繞在主教堂(main church)周圍的這一區主要是僧侶的房間,一共約有300個房間,另外還有四個小教堂(chapel)、廚房、圖書館等。

068.jpg   070.jpg

071.jpg

072.jpg   073.jpg

074.jpg

123.jpg   134.jpg

135.jpg

136.jpg

137.jpg

138.jpg

139.jpg

140.jpg

中央的主教堂還沒進去就先被牆上、天花板上密密麻麻的繪畫給震懾住了,真的一點空白都沒有,滿滿都是聖人像或是書經中的故事,每幅都是色彩鮮艷,十分的美!

067.jpg

而要進入中央的主教堂也是有些限制要注意的,不可以攝影、拍照、使用行動電話,也不能帶過大的包包,女生上身不可以穿太過清涼的細肩帶,也不可以穿太短的裙子,而男生的就不可以穿沒有超過膝蓋的短褲。當天我就穿著短褲(因為太熱所以在當地H&M買的),好死不死又沒有超過膝蓋....,本來以為沒法進去,結果在門口正準備掉頭走的時候,旁邊管制的人拉住我比了一下(我想他應該是太會說英文),接著把我拉到旁邊拿一個長袍讓我圍在腰上,這樣就可以進去了;女生也是一樣,如果沒有合規定的服裝,他們也會拿袍子讓你罩上,所以不用太擔心會因此進不去。倒是包包的部分,因為附近我沒有看到置物櫃,所以我是跟小皇帝輪流進去參觀。

掃描0009

既然裡面不能拍照,所以乾脆就買張明信片來讓大家瞧瞧內部。和一般東正教教堂一樣,裡面一樣是十分的金碧輝煌,所有的神像都貼上金箔,在燈光的映照下顯得聖氣沖天;而正中間的那盞燈高度不是很高,所以經過的時候都很擔心會不小心撞到它(可是古蹟來著勒)。

058.jpg   077.jpg

穿著僧侶服打手機的畫面頗有趣,而也遇到手持彩蛋的人,不曉得要趕去哪裡。

086.jpg

115.jpg

在主教堂旁邊還有一個塔樓名為Hrelja tower,Hrelja這個人是14世紀的一個半獨立的封建領主,他在1334~1335年間整修了里拉修道院的教堂部分,並且在旁邊興建了這個塔樓。這個由石頭堆砌而成的塔樓高約23公尺,實際功用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像烽火台般用來保護僧侶,也有人說是用來收藏貴重物品的地方,也有人說這是拿來隔離神智有問題(入魔?!)或是犯了罪的人的監牢。

087.jpg

而前方兩層樓的鐘塔則是1844年才興建的,和後方的石頭塔樓緊緊相連。

094.jpg

106.jpg

而在里拉修道院的外圍當然就是搶錢的紀念品店啦!有宗教意涵的典籍、神像、十字架等當然是一定會有,另外還有其它一些一般的紀念品:明信片、磁鐵等。

107.jpg

因為復活節假期,所以彩蛋當然是不能缺席啦~~。

149.jpg

一個€1.5,倒也是不貴,而且還可以說有里拉修道院加持的唷~~~(可惜沒得過火....)。

103.jpg

另外還有一棟也滿有風味的建築,其實它是一個餐廳,因為附近只有這一家餐廳,所以如果沒有自己準備食物的人就只能乖乖的排隊等位置囉;而照片右下角的入口進去是個超市,可以買些飲用水跟小點心果果腹。

102.jpg

旁邊也是有賣甜甜圈滴~~歡樂甜甜圈哩~~。

112.jpg

果然只要是個有水的坑就會有人要投錢許願。

099.jpg

另外,因為修道院位處里拉山區,所以附近有許多的健行步道,喜歡到山裡呼吸芬多精的捧由可以來這邊走走(可惜此行有小皇帝,是不允許有超過5分鐘的健行活動);另外,聽說修道院也可以上網申請住宿,可以在這邊過一夜,體驗一下以前僧侶們的生活,相信入夜後的修道院一定十分的安淨愜意(可惜此行有小皇帝,是不允許沒有冷氣的住宿)。

153.jpg

在保加利亞的最後一天,也是此趟旅程的最後一天,離開修道院回到Sofia就差不多準備要去機場搭機回國了,怎麼樣都要趕在離開前把明信片寄出去,在郵局窗口等了一陣子才看到服務人員出現,郵票也比市區硬生生貴了一點,不過就是一個紀念,一點小錢就不計較了~~。

里拉修道院不愧是網路上許多人推薦到保加利亞必去的景點,雖然只是一棟修道院,但是每次經過就是會忍不住拿起相機,各個角度都有它不同的感覺,而從購買的明信片上看起來,覆蓋在白雪中的里拉修道院更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有機會應該冬天來體驗一下,只是保加利亞境內山區眾多,冬天下雪的時候走山路就會比較麻煩....。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