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新聞報導新北市為了打造水岸城市,興建了忠孝、華江兩個新碼頭,把原來的藍色公路拉到新店溪口,也增加了大稻埕碼頭→忠孝碼頭,及忠孝碼頭→華江碼頭的兩條航線,於7/30號啟航(聽說原本是要7/16啟航,但是因蘇力颱風之故所以延期)。

__ 13-8-2 12 00 39.jpg

從民生西路底的五號水門進入大稻埕碼頭,上次來好像是兩年前從公司騎咖打車回家的時經過。

__ 13-8-2 12 00 45.jpg 

__ 13-8-2 12 01 15.jpg

滿合理的裝飾雕塑。

__ 13-8-2 12 12 50.jpg

__ 13-8-2 12 19 38.jpg

碼頭邊停靠著幾艘船,找了一下附近沒有明顯的指標,看到一個售票處裡面空蕩蕩。在旁邊看到一個疑似工作人員的人便上前詢問了一下,對方說那是另外一家船公司,不是他們家,所以他也不清楚。看看時間差不多12點了,碼頭邊一艘紅色的船開走了,看樣子應該是直接上船,只好等下一班12:30的囉。

__ 13-8-2 12 20 50.jpg

網路上查到的時刻表今天12點發船的只是來回忠孝碼頭跟大稻埕碼頭,所以看著那艘船從忠孝碼頭回程時就先到船邊等等囉。

__ 13-8-2 12 21 14.jpg

旁邊停靠的環保先鋒2號。

__ 13-8-2 12 23 12.jpg

來啦~~今天搭的是『飛魚三號』。

__ 13-8-2 12 25 14.jpg

從大稻埕來回忠孝碼頭,以及忠孝來回華江碼頭都是NT$15元(全票),優待票則是8元;攜帶單車的部分是免費,不像火車或是捷運要另外買票,可以使用悠遊卡付費。

__ 13-8-2 12 30 07.jpg

沒有悠遊卡的捧由當然也是可以投現,只是零錢筒是旁邊的一個塑膠桶....。雖然網站上面是說會有發售紙本船票,當天是沒有看到啦....。

__ 13-8-2 12 25 29.jpg

位置數量還算OK,當天因為週五中午,人潮很冷清,聽說假日人潮就滿多的了。

__ 13-8-2 12 27 36.jpg

單車放置區是說用壁掛的方式嗎?這樣的確算是不佔位,只是好像沒能掛幾台吧?

__ 13-8-2 12 34 53.jpg

出發囉~~。單趟時間大約是近10分鐘,船員會一邊廣播介紹河中的烏魚,因為船駛過驚嚇到烏魚群,所以常見烏魚跳出水面,小朋友看得十分的驚奇及開心,其實即使連大人也看得十分入神,聽說夏季船班要看到魚躍出水面是司空見慣的。

__ 13-8-2 12 45 40.jpg

在一邊追魚的時光中很快就到了對岸,彩虹色彩的柱子在河面上十分顯眼,新的忠孝碼頭看起來的確很新,除了多數的設施都還沒啟用外,感覺很多的工程跟指標也都尚未到位,除了急著啟用船班外,相對的配套設施也期待能盡早完工,不要讓人一上岸有種被丟棄在廢碼頭的感覺....。

__ 13-8-2 12 46 41.jpg

碼頭售票處都有貼著時刻表,老實說有點複雜。而聽說從8/3開始因為搭乘人數眾多(我想應該只有指周末假日吧),所以平日增加8個航班,假日增加10個航班;然後每天的第一班發船時間也不一樣,所以有興趣搭成的捧由還是提前上網去查一下時刻表,以免撲空或是等很久唷~~。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