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在經過一夜的折騰後終於到了保加利亞,怎麼說一夜折騰呢?因為沒買到臥鋪的車票,所以只能坐座位區,睡起來已經不是很舒服,加上我們是從羅馬尼亞進入保加利亞,所以離開羅馬尼亞時被叫起來查驗了一下護照,進保加利亞又一次,後來查驗車票又一次,睡得不舒服又被打斷三次,實在是有點ooxx,最後得到車票後的三個鬼畫符。

2014/01/20更新

(有鑑於有網友提問,所以來更新一下。目前保加利亞的鐵路還不能網路訂票,所以網路上頂多搜尋到時刻表,而從Bucharest過去Sofia有兩個火車可以選擇:一個是461班次,12:55~22:25;一個是D383的Bulgaria Express,23:02~11:10)

036.jpg

在下榻的Hostel Mostel Sofia放好行李,稍稍的盥洗後,就先到hostel推薦我們的這家KPБЧMA AИBAKA餐廳用餐,聽說是個連鎖餐廳,CP值頗高。位在巷子裡,不過招牌還滿明顯的,感覺保加利亞跟俄羅斯文滿像的(雖然都是斯拉夫語系,不過俄羅斯是東斯拉夫語系,保加利亞是南斯拉夫語系)。

037.jpg   039.jpg

057.jpg

038.jpg

上了二樓,不大的空間但有許多隔間,雖然裝潢沒有很特別,但是整體的空間很明亮,環境也很乾淨。

040.jpg

被安排在靠窗,窗外剛好是招牌。

041.jpg

簡單明瞭的菜單封面。

046.jpg

這個菜單給我跟沒給我是一樣的....看。不。懂....

045.jpg

還好有英文版。保加利亞幣對於歐元的比例是固定在1.96lev=€ 1,所以在保加利亞使用歐元也滿方便的,只是一般就是以€ 1=2 lev方便計算。這樣算起來,菜單上面的菜可都是幾乎是百元熱炒的等級了。

047.jpg

不知道要點甚麼就先來杯冰涼必魯消消暑,再慢慢的研究菜單囉。這樣一杯330ml的Stella Artois是2.59 lev(約NT$55)算是頗便宜,所以後來又點了一杯。

048.jpg

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就是莫名的想喝熱湯,Veal soup (3.99 lev,約NT$80),味道很香,小牛肉很嫩,湯頭香醇不膩,很棒的湯~~。

049.jpg

Stewed vegetables in butter (2.40 lev,約NT$50),份量不少,有馬鈴薯、蘑菇、玉米、胡蘿蔔、青豆等,奶油燉煮的滿入味的。

050.jpg

很久沒吃蝦,所以點了一道Baked peeled prawns (12.9 lev,約NT$265),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大蒜味,一入口就是熟悉的蒜炒蝦仁味,看起來份量不多,實際吃起來卻是頗飽足,因為它才讓我又點了一杯必魯~~。

051.jpg

這樣一餐下來約是NT$500,吃到超級撐,果然是CP值很高的餐廳。

052.jpg

053.jpg

小皇帝點的感覺就弱很多....。

054.jpg

後來又加點了一份炸透抽(忘記多少錢了),外皮十分的酥脆,裡面的透抽又不會太乾,配起必魯十分的對味呀!

055.jpg

小皇帝已經吃得十分的龍心大悅呀~~~。

056.jpg

然後又不免俗的開始炫富拍照了起來。

這家餐廳的東西雖然沒有精緻的擺盤,沒有華麗的裝潢,不過東西卻是很實在的美味,價格也是很親民,無怪乎hostel的人告訴我們說許多背包客會來喜歡來這邊用餐。 


KPБЧMA AИBAKA (Divaka)

地址:41A, 6ti Septemvri Str., 1000 Sofia, Bulgaria

營業時間: 24-hour op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