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Peles Castle後,一路散步下來尋找網友說的修道院,但是走回了市區卻還是不見蹤影,只好在市區閒晃。

134.jpg

Parcul Dimitrie Ghica (Dimitrie Ghica公園),建造於1881年,出自瑞士景觀設計家Eder之手,整個公園占地很廣大,感覺像是Sinaia的大安森林公園。

135.jpg

走累了就在草坪上面躺著休息一下,十分愜意~~。

139.jpg

140.jpg

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朋友和外國正妹可以看。

132.jpg

除此之外還有這種給小朋友玩的小型的滑繩,我想在台灣這應該會被兒X聯盟告到死吧....。

127.jpg

旁邊還有一棟建築物,看起來有點像是小型的皇宮,可是門口兩顆骰子就很怪....猜到了嗎?是低~他就是一間賭場啦(可以想像大安森林公園旁邊有間賭場嗎?!)

128.jpg

門口還有其他的骰子。

130.jpg

嗯....用意不明。

110.jpg

終於看到修道院的指標了,原來我們下山時在某個岔路走錯邊,難怪沒有看到它,從公園西北邊的出口往山上走就會看到它。

113.jpg

這個修道院是年由米哈依爾王子(Prince Mihail Cantacuzino)從錫納亞山(Mount Sinaia)朝聖回來後下令興建的,約在西元1695年完成,除了當作修道院外,也是個從Brasov到Bucharest的強化據點。原來的設計是給12位僧侶居住用,仿造12使徒的感覺,但後來僧侶的數目其實慢慢的超過原先的設計。

2005年開始,Macarie Bogus所帶領的13位東正教僧侶便居住在這邊,是Bucharest大主教的管區。

114.jpg

115.jpg   119.jpg

不是很大的修道院,但教堂主體倒是一點也不馬虎,內部一如傳統東正教般充滿的華麗且豐富的圖像,也是一樣不給拍照。 

120.jpg   121.jpg

122.jpg

123.jpg   124.jpg

126.jpg

門口有一個奉茶給水處,很多人都會用水杯盛水來飲用,感覺很像是聖水般有去病避邪的功用。

141

原本我們預計搭乘17:40的火車離開Sinaia,預計是19:20抵達Bucharest,提前了半小時回到火車站領行李,買點簡單食物準備上火車吃,一邊等一邊寫明信片時,發現月台上遲遲沒有出現我們火車的訊息,後來看了售票處的火車班次螢幕,發現狀態寫了一個45,後面是我們看不懂的文字,心中不免擔心會不會是delay 45分鐘,直到17:45分我們也只好相信是delay了,回頭一看班次螢幕,原本的45已經變成了70.....WTF!!看到大家都還是老神在在的等車,雖然急卻也是沒辦法,只能繼續等了(早知道就回市區吃飯)。

最後,我們在19:20終於等到了我們的火車,這時間我們應該已經抵達了Bucharest了呀!最後就是21:00才抵達Bucharest,還好我們入住的hotel離車站約十分鐘路程,不然再加上研究轉乘交通的時間,都不曉得要到幾點了。羅馬尼亞的火車真的是名不虛傳....。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