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lay了40分鐘才到,又經過如RPG情節般尋找hostel下行李,等一切搞定已經近中午了,本來想前往Bran Castle拜訪吸血鬼的傳說,只好忍痛放棄了,稍微吃點午餐就先到老城區逛逛囉~~。

034

本來是打算搭公車前往老城區,加上手邊沒有羅馬尼亞幣(lei),所以一邊找換匯的地方,一邊找公車站牌,換好羅馬尼亞幣,還沒找到前往老城區的公車,看到對面有計程車招呼站,索性奢侈一下坐計程車吧~~。火車站附近會碰到較多不跳錶用喊價的計程車,但市區裡的就比較老實的乖乖跳錶,駕駛座旁邊就會看到這樣的一個計程碼錶,我們搭的是T1,每公里是1.33lei,約NT$12,比起台灣NT$20/km便宜不少,當天從hostel附近搭去老城區,逛完再搭到火車站(因為小皇帝要逛H&M)也才花了NT$79,只能說不搭計程車好像對不起自己....

117.jpg

036

Brasov Council Square(市政廣場),1364年開始就一直是往來Brasov商人們集散物資的地方,也曾經是公開行刑的刑場,如今留下的是瀰漫平靜悠閒的大廣場,四周的建築物也都是很有特色。

113.jpg

KFC。

038

前市政廳。

109.jpg

很多人會來這邊遛小孩或餵鴿子,當天雖然不是周末,但是愈接近傍晚,整個廣場的人潮愈顯洶湧。

115.jpg

還有馬車型的小攤販。而後面那棟巨大的黑色建築物便是Brasov有名的Biserica Neagră (黑教堂)。

 040.jpg

035.jpg   041.jpg

042.jpg   043.jpg

Biserica Neagră原址本來是信奉聖瑪莉的(Saint Mary)的羅馬式教堂,而現在這個教堂則是興建於1383年左右,中間經過幾次的停工又復工,最後在約1476年左右才真正完成,呈現現在看到的歌德式教堂。

061.jpg

從山上往下看更可以感覺到它的巨大。而被稱為黑教堂的原因是它在1689年間受戰火的波及,許多部分毀於戰爭中,其他部份也都被燻黑。不過我們拜訪的當天在整修,所以我們也只有在外面晃晃,沒有進去教堂內部。

044.jpg

教堂旁邊還有一個Honterus的雕像,他是當時Brasov著名的神學家,但除了在宗教上的貢獻外,他還出版了許多關於宇宙論的書籍,甚至在當地建立了體育學院跟出版社,算是一個功在社稷的名人。

039.jpg

在老城區閒晃時,不時會看到山上的這個地標,這....是仿”Hollywood”嗎??

124.jpg

另外一個許多人會來的景點就是Strada sforii(繩索街),這條長約80公尺,寬度在111~135公分的巷子,最早出現在17世紀的記錄中,原意是給消防員用的迴廊(這麼窄裝備不會卡住嗎?),據說是全歐洲最窄的街道之一,很有台灣摸乳巷的感覺。

122.jpg   125.jpg

127.jpg

而一條路的牆面卻有不同的色彩,是滿不錯的拍照點。

130.jpg

Șchei Gate,建於1827~1828年間,當時是為了讓載貨較高的車輛通行,所以中間的拱門較高,兩邊較低的門則是給行人使用的。

106.jpg

再遠也願意背起行囊和你牽手一起走。

 

本來塞滿滿的行程,因為Bran Castle的cancel,讓Brasov成了頗為悠閒的半天,一邊隨性的漫步在這個時間好像流動的特別慢的城市,一邊也感受一下小小浪漫的情懷。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