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達佩斯除了參觀景點、泡泡溫泉之外,當然也是要嘗試一下道地的咖啡店文化,因為時間不多,所以選了有名的這家『Centrál Kávéház(中央咖啡館)』。

181.jpg

由地鐵M3的Ferenciek tere站出來,步行約五分鐘可到,不過我們前往的當天碰上路面在整修,繞了半天才找到正確方向。門面十分的典雅,沒有很大鳴大放的廣告招牌,不仔細瞧還以為只是一般的店面。中央咖啡館最早開幕於1887年,24小時的營業時間讓許多記者、作家、教授、演員等多喜歡約在這邊。

196.jpg

進門左手邊的木質吧檯十分有古意,不過我們是來用午餐,所以並沒有人坐在那區。

184.jpg

進門右手邊則有一架直立式鋼琴,如果有人在這邊彈奏時,吧檯的位置倒是欣賞演出的好位置。

182.jpg

183.jpg

185.jpg

內部的裝潢一如門面般的樸素典雅,搭上巴洛克風格的吊燈,除了咖啡香,似乎還有一種書香氣。而挑高的空間讓人不會感覺壓迫,加上淡色系的天花板,大片玻璃透進窗外的陽光,十分的明亮舒服。

A.jpg

座位區大多位在一樓,二樓也有少許座位,另還有一個撞球檯,想起之前去的Stex Ház也有撞球檯。

B.jpg

開放式的餐廳,看起來很乾淨。

C.jpg

旁邊甜點櫃裡的甜點種類不少,看起來也都滿美味的樣子。

186.jpg

188.jpg

因為天氣頗熱,所以實在沒有想要喝熱咖啡的念頭,但其實在中歐,咖啡多是以熱咖啡型式,冰咖啡對他們而言實在是不能算咖啡,除了偶有看到菜單中出現維也納冰咖啡外。當天詢問服務生是否有冰的咖啡時,被小白眼了一下說”我們的咖啡都是熱的”,最後只好點的冰巧克力了....

189.jpg

餐點種類不少,不過想點點特別的,所以選了很少吃的小牛肝(veal liver)。

190.jpg

用培根肉的油下去煎煮,上面在放上培根肉條佐紅胡椒,據說是1880年有名的主廚Jozsef Marshall的作法,所以這道菜便以他為名(veal liver Marshall-style)。

191.jpg

外觀看起來很吸引人,實際吃起來也十分美味,牛肝的部分不會太乾太老,只是上面那個培根條真的油膩倒讓我不敢多吃,味道嘛....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192.jpg

不過畢竟是用培根油煎煮,牛肝雖然吸飽油脂而不會太乾澀,但是吃到一半看到盤底的油也著時讓我的食慾有點下降,吃到2/3就有點過膩而不想再吃了....。

194.jpg

小皇帝點的雙色馬卡龍,顏色看起來不錯,聽說也是不錯吃。

195.jpg

還是小皇帝點的巧克力蛋糕,味道很濃郁,還不錯吃。

因為當晚要搭夜車前往羅馬尼亞,還要回hostel收拾行李,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停留,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帶一本書來,點杯咖啡加份甜點,靜靜享受這邊的書香咖啡香倒是不錯的享受。


地址: 1053 Budapest, Károlyi Mihály utca 9.

電話: +36-1-266-2110

營業時間: M-S: 8:00-23:00

官網: http://www.centralkavehaz.hu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