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是一個小巧的城市,在1993年斯洛伐克正式脫離當時的『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獨立後成為首都,雖然是第一大城,但是人口只有42萬人左右,所以沿路上都沒有覺得很熱鬧。而小小的古城區則充滿著一些有趣的雕像,從維也納過來也時近傍晚,就在老城區一邊閒晃,一邊RPG式的找找這些雕像吧~~。

140

Botel往老城區出發,首先就看到這個有趣的雕像,其實他並不是旅遊書上會介紹到的雕像,但是肩上一隻猴子,腳下一隻蝸牛就很吸引我,在網友的blog得知原來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安徒生!肩上的猴子象徵的是他的靈感,而腳下的蝸牛,甚至雕像背後都是安徒生一些著名的童話故事,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呀!!

171

173

而在老城廣場(main square)旁可以看到這個戴著拿破崙帽的士兵雕像,來訪就是要來張遊客照呀~~。

177

廣場旁的另一個士兵雕像,看起來就是值勤中的士兵,不過沒查到什麼資料。

181

圖片1

另一個有名的雕像-Man at Work (Cumil)。從下水道的洞口探出頭來的工人,聽說這個雕像已經修了很多次,因為大家在老城區幾杯黃湯下肚,或是晚上開車時總有不小心輾過他的時候,於是後來旁邊就多了警告標示,告訴大家這邊有雕像,請小心不要輾過去....

185  圖片2

而這個狗仔隊(paparazzi)的雕像其實是這個Paparazzi cocktail bar吸引客人的手法,一個拿著大砲的狗仔躲在角落,的確十分的傳神。

179

這個名為Schoner Naci的雕像,本名叫作Ignác Lamár,據說他爺爺是一個著名的小丑,他受到他爺爺的啟發覺得要帶給大家歡樂,所以會帶著高帽在街上調戲向路過的婦女們打招呼說”I kiss your hand”;不過這樣的行徑在現今社會應該會被警察抓吧....。

189

其實整個Bratislava老城區中各個角落都可以發現許多有趣的雕像,像這個在店門口的雕像就也滿有趣的。有機會來到Bratislava,不妨可以慢下腳步,玩一場現實世界的RPG,尋找散佈在各處有趣的雕像吧~~。

145

也會有像這家夜店的大招牌,十分的引人注意....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