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了幾間維也納的咖啡廳,這篇來介紹一下這間Cafe Sperl,為什麼要獨立介紹它呢?因為....前一篇寫的時候忘記這家,所以趕緊來補一下~~。

001

從住宿的hotel搭U1到Karlsplatz站,步行到Cafe Sperl約莫10分鐘,途中經過這個有著金黃球頂的維也納分離派會館,十分顯眼的建築。分離派(Secession)又稱為新藝術派,是指19世紀後期到20世紀前期的一股新藝術運動,反對當時保守的維也納學院派,範圍涵蓋繪畫、設計、建築、裝飾等領域。而這棟會館則是在1897年由Joseph Maria Olbrich所建立。

005

當天天氣十分的好,陽光灑下來,搭配著戶外種植的花卉,很有生命力的一天。位在Gumpendorfer Straße和Lehargasse交叉口的Cafe Sperl,最早開幕於1880年,曾經是分離派藝術家們聚集的場所。

006

門口的一個石碑,不過查不到它的資料....。

009  008

007

當天可能因為非假日,店裡面的人並不多,所以我們也剛好可以享受一下片刻的悠閒~~。內部的裝潢十分的古典雅致,感覺彷彿回到19世紀末的時空。雖然是頗富名氣的咖啡館,但是服務生大嬸還是操著流利的德文,一點也沒有因為我們是觀光客而打算用英文交談,所以我們也只能一邊比手畫腳的溝通點餐。

010

大紅的Menu。

011

咖啡還可以抓關鍵字點,甜點的部分就一整個茫然,索性到櫃台旁邊的餐櫃利用外觀點蛋糕。

015

這邊還是維持著從1880年代流傳下來的傳統,咖啡上桌時會搭配著一杯水,水杯上擺放著一根銀湯匙,這跟先前去過的幾家咖啡店都一樣,果然是十分遵循古禮~~。

012

很濃郁的巧克力蛋糕,非常紮實,但是對我而言有點太厚重的味道,還好不是我點的....。

013

看起來讓人垂涎欲滴的糖漬水果,搭上鮮奶油剛好中和水果的微酸,搭配得滿好的。

014

看不懂名稱亂點也是有一定機率會遇到大魔王的....,這塊在櫥窗裡看起來像是裹著花生醬的蛋糕,上桌後發現其實是糖霜,蛋糕的味道老實說我已經記不得了,唯一留下的印象就是....甜。到。靠。北!!!沒想到09年在蘇美島小七喝到不加冰塊而甜死人的泰式奶茶噩夢再現!最後靠著自稱螞蟻的旅伴還是無法完封,留下一小塊的殘壘....

016

因為當天中午就要搭船離開維也納前往Bratislava(布拉提斯拉瓦)了,趕緊把明信片寫寫準備丟郵筒囉~~。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