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維也納當然要聽聽著名的維也納愛樂,畢竟這也是我當初選擇在維也納待一晚的原因呀~~。

155

154

愛樂協會大樓(Musikverein)位在Karlsplatz附近,搭地鐵U1、U2、U4都可以到。在西元1831年時,這邊是維也納第一個擁有音樂廳的建築,可容納大約700個聽眾,當時可謂是一票難求,想來這邊聽音樂會可是要等很久的。到了1863年,當時的君王 Franz Joseph I下令拆除掉舊城牆,讓建築的腹地擴大,由丹麥設計師Theophil Hansen利用希臘建築融合新古典風格於1870年完工。裡面一共有五個廳,分別是Großer Musikvereinssaal(黃金廳)、Brahmssaal、Gläserner Saal、Metallener Saal和Steinerner Saal。

166

今天的曲目有海頓的G大調交響曲、李斯特的前奏曲、巴爾托克的奇異的滿州大人。

165

開演前先晃過去拿票,取票處在面對大樓的左手邊(Eingang Bösendorferstraße上),最晚開演前一個小時要拿票唷!票面看起來十分的有質感,有著樂團名稱、時間和票價,當初看到有這場音樂會時,座位已經都賣光光啦,剩下六歐的站票,但是怎麼樣也要去聽一下維也納愛樂呀~~~。

大門外的兩旁地上也有著許多著名音樂家的簽名。

163  162

齊姆林斯基(Alexander von Zemlinsky) & 亨德密特(Paul Hindemith)

161  160 

荀白克(Arnold Schonberg) & 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

159  158

舒伯特(Franz Schubert) & 高德佛列(Gottfried von Einem)

157  156

福特萬格勒(Wilhelm Furtwangler) & 布魯克納(Anton Bruckner)

169

168

一進入愛樂協會大樓,穹頂的裝飾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真的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十分的有皇家氣派的風格。

171  170

一入場發現人潮洶湧,加上找不到我們廳的入口,反正離入場時間還很久,就先參觀一下囉~~一樓放置了有韋伯和莫札特的雕像,大廳的中央也有一個小小的販賣處販賣CD、紀念品等。後來詢問了工作人員,依照他們的指示沿著入門旁的樓梯上了二樓,首先看到的是一個販賣食物的區域,大家都會來這邊買個飲料小點,一邊聊一邊吃,穿過這區就會到我們買的站票區,和座位區其實只是用一條繩子隔著。

167

黃金廳一共有1744個座位以及可容納300人的小廳(站票),內部裝潢果然十分金光閃閃,天花板也是一整個耀眼。

175

174

172

內部的音響效果十分溫暖,樂團強弱的變化也很清楚(當然團本身程度好也是原因),只是站著聽還是滿累的,雖然當場也是有人席地坐下來聽,不過我還是不敢....(雖然很想)。

184

享受完很舒服的音樂會,離開時發現整棟愛樂協會也是被燈光裝飾得很漂亮,就架起了腳架來拍拍照~~。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