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迴紋針老師的blog看到她介紹到這家位在宜蘭壯圍鄉的碳烤店,二話不說就立馬的約了一團。

Photo 12-9-22 16 28 59

位在台二線上的海世界,就在噶瑪蘭橋邊,一進去就看到這個大大的招牌,不過因應物價上漲,所以價格也已經調整成NT$350,只是招牌還沒有更改。一進去其實第一眼只看到釣蝦場,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走錯間了勒;不過雖然我知道是在裡面,但是一進去沒看到老闆,所以還是跑去問釣蝦場的老闆,原來進門後往左邊裡面的房間才是餐廳的部分。

Photo 12-9-22 16 28 25   Photo 12-9-22 16 28 35

從2012/09/03起營業時間已經更改了,所以想要來的捧油要注意,不要撲空囉~~而除了碳烤的部分,還有火鍋可以選擇,以前是如果不吃就可以不開,不過現在似乎已經變成了一定要的了。

Photo 12-9-22 16 28 04   Photo 12-9-22 15 27 51

左邊照片後方是餐廳和釣蝦場相連的地方,進門後經過長長的一段室外區後,就是右邊照片裡的室內區,雖然門口大大寫著冷氣開放,但是當火爐一上桌後,一點也感覺不到有冷氣,後來是請店家搬個電扇過來;後來離開的時候發現雖然室外區沒有空調,不過因為熱氣有地方宣洩,每桌旁邊也都有電扇,反而比室內區來的舒服些,只是要拿食材就得稍微走一下了。

Photo 12-9-22 15 26 45

Photo 12-9-22 15 27 05

Photo 12-9-22 15 27 16

Photo 12-9-22 15 27 30

一進門就是大大的食材冰箱,有簡單的沙拉吧,玉米、生菜、芭樂等可以選用;燒烤的部分樣式也不少,有醃過的雞豬牛肉、串好的雞腸雞胗雞心雞翅雞小腿、切片的豬小排、丸子、甜不辣等基本烤肉必需品,如果想吃大腸包小腸的也可以自己選用香腸、糯米腸。而火鍋的部分有許多的菇類可以拿,還有一切基本牌的火鍋餃跟丸子等,不過當天還真的有點悶熱,所以我們只有把重點放在燒烤,火鍋就沒甚麼動了。

Photo 12-9-22 15 27 23

沒想到還可以烤麵包,還有果醬可以使用,感覺很有趣。

Photo 12-9-22 15 27 44

旁邊的醬料區。當天我選用了日式燒肉醬和泰式酸辣醬,搭起燒烤都還滿搭的,如果食用像培根豬肉或是山豬肉等較為油膩的肉類,沾個泰式酸辣醬可以讓口感不至於太過沉重,有去油解膩的效果;而若是烤像豆干、香菇等沒有醃漬過的食材,就可以用日式燒肉醬代替烤肉醬,讓味道濃郁些卻又不會太鹹。

Photo 12-9-22 15 26 54   Photo 12-9-22 15 46 38

飲料吧的部分有葡萄汁、冰咖啡、柳橙汁和奶茶可以無限取用,當天喝了柳橙汁和奶茶,算是中規中矩的,不會太稀而沒啥味道;至於冰淇淋就只是沒聽過的巧格,不過我本來就沒很愛冰淇淋,所以也沒去太在意了~~。

Photo 12-9-22 15 26 14

Photo 12-9-22 15 26 25

Photo 12-9-22 15 37 59

而飲料吧旁邊有一個冷凍櫃,裡面就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啦!一打開冰櫃看到整盤的全隻魚還真讓我嚇一跳,很好奇這就整隻放上去烤嗎(雖然食材櫃上是有錫箔紙啦)?不過當天好像還真的沒看到有人烤魚。另外還有白蝦跟魚下巴,蝦子還算新鮮,不過因為懶得剝殼,所以只吃了兩輪就沒再取了;魚下巴看同行友人吃得還滿開心的,我想應該還OK吧。最後,就是牡蠣啦~~~!

Photo 12-9-22 15 26 37

牆上寫著從大溪漁港來的魚貨,還有每日空運來台的澎湖牡蠣,雖然我不清楚牡蠣是不是真的澎湖牡蠣,不過口感還不錯就好。

Photo 12-9-22 15 08 31

Photo 12-9-22 15 06 16   Photo 12-9-22 15 40 52

Photo 12-9-22 15 21 13    Photo 12-9-22 15 21 46

店家的炭火非常的旺,所以大多數的肉類其實都熟得很快,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焦掉,所以可別聊天聊得太開心,把好好的食材烤成炭火了。本來很期待烤山豬肉的,雖然肉醃的很入味,可惜肉的部分筋太多,咬起來十分吃力;雞翅的部分大火兩面烤後,雞皮呈現一整個酥脆,但肉質卻仍然油嫩。牡蠣的部分烤法就簡單多了,直接放到架子上面烤,等到開口後就可以夾上盤了,如果發現殼邊緣開始冒泡或是有熱氣竄出,在開口的另一邊用夾子稍微敲個幾下,可以讓開口更容易打開,以免在裡面乾燒,牡蠣不僅沒了湯汁,還會縮得很小;當天用上述方式烤起來絕大多數都可以打開,只有極為少數的頑固族死不開,就直接丟掉了。

Photo 12-9-22 16 12 56

Photo 12-9-22 16 13 05

排排站來拍個合照吧~~~。當牡蠣打開後,趁著裡面的海水還沒有漏掉,一口吃下去調味剛剛好,一點也不需要另外的調味;不過如果擔心吃多會有不舒服的味道,也可以擠點檸檬來refresh一下,或是沾著泰式酸辣醬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Photo 12-9-22 16 07 38

本來還想試試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蜜地瓜,可是問了老闆才知道當天並沒有,這是隨機出現的隱藏菜色,所以如果想試試的人,可以打電話訂位時就先詢問一下(沒有就不訂了?) 後來只有吃到這個奶酪,嗯....服務生端上桌時有特別提醒要趁冰吃,吃一口就大概了解為什麼要趁冰吃了,因為....會....化....掉!不曉得是比例沒調好還是怎麼著,沒有奶酪微Q的口感,倒像是溶化的冰淇淋般,雖然奶味還是吃得到,口感就是一整個不對呀。

整體來說以NT$350的價格,光是牡蠣吃到飽就很值得了,如果卯起來再白蝦吃到飽就真回本了。不過烤網縫隙有點太大,像雞心雞胗這種是剛好卡在中間,醃漬過的肉類或是培根肉就有很高機率會掉下去,更別說是切塊的香菇了(放上去10片,最後只剩下5片....)。雖然食材種類並不是說太豐富(不過也不少了),要論精緻度也比不上台北燒肉店,不過來到這邊就是要豪邁的吃牡蠣,啃蝦子的呀~~~(膝蓋好痛 )。


海世界複合式燒烤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一段36號

電話:(03) 938-7957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6:30~24:00,周六、周日  12:00~24:00,周三店休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