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四團練前的補充能量時間,總是要花點力氣去尋覓開發新的餐廳,加上同行友人又有愛美(ㄥ)食(ㄑㄧˋ)的知名部落客,所以總是不能隨便打發。

Photo 12-9-20 17 05 05

今天拜訪的是這家位在板橋莒光路上的『皇家香港茶餐廳』,店面其實不大,遵循著google map的指示(應該是最後一發了,等更新iOS 6完就要跟它說掰掰了),在門口看了半天,最後才發現原來就在對面....,門口還有甘草芭樂和串燒(看起來也不賴)。

Photo 12-9-20 17 22 13 

Photo 12-9-20 17 22 37

從菜單看起來十分的有香港味,聽說老闆的確也是香港人。主要分為原盅蒸飯、炒河粉/米粉/麵、炒燴飯、港式點心、公仔麵、三文治/多士、小食類等,除了三文治等小分量餐食外,主餐加30元就可以點原價為50元的飲料,算是還滿划算的。怕可能有人對港式食物有看沒有懂,就來說一下好了。公仔麵其實就是泡麵啦~~這邊還特別標明是用出前一丁的;三文治就是三明治,多士就是toast(吐司)啦~~。

Photo 12-9-20 17 22 24

店面很有道地香港茶餐廳的fu,小小的,簡簡單單的,服務生收盤的速度也可比擬之前在香港吃過的茶餐廳,不過點餐和上菜的服務就好非常的多啦~~。

Photo 12-9-20 17 26 58

因為我肚子很餓,所以雖然知名部落客和樂團行政總監還沒到,我還是冒著危險先點了我們的餐點。我選了蜂蜜檸檬茶,算是還不錯,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剛好合我的口味;而朋友點了絲襪奶茶,看起來也不錯,不過沒問好不好喝。

Photo 12-9-20 17 28 55

冰火波蘿油(NT60),上桌時服務生特別交代要趁熱吃,所以馬上動手!烤熱的波蘿麵包,未入口前就聞到麵包香,一咬下去先是溫熱的麵包口感,突然一陣涼意襲來(農曆七月已經過了),原來是中間那片冰得涼涼的牛油,整體來說是好吃的一道。雖然知名部落客一直嫌棄中間沒有冰粒,畢竟那是後來變出來的新花樣(修正)在香港有些茶餐廳會把牛油放在碎冰上保持它的低溫,讓客人夾進熱呼呼的波蘿包時維持冰火間的溫差(可別把碎冰一起夾進去了),這邊算是道地傳統的啦~~。

Photo 12-9-20 17 32 58

鮮蝦腐皮捲(NT65),這也是我滿愛的一道,腐皮十分的酥脆,中間的鮮蝦也滿飽滿的,不過剛出爐溫度還有點高,所以入口食用時請小心服用(我就被燙到了)。

Photo 12-9-20 17 32 39

法蘭西多士(NT60),同行友人一時還看不懂,跟他說French toast就恍然大悟了。油炸過的土司淋上香濃的煉乳算是基本款的法式吐司,不過咬下口才發現裡面還包著一點花生醬,份量不多,但是足夠讓人有突然的驚喜,卻不會喧賓奪主的蓋掉吐司和煉乳的主角風采,也是值得推薦的。

想說這些港式點心和小食應該填不飽肚子,畢竟等等還得要跟一首首吹死人不償命的輕古典搏鬥,所以還是點了個主菜(順便可以有飲料折扣);不過因為主菜種類樣式太多種,一直很難下決定,沒想到看半天,居然和同行友人選了一樣的,最後還是硬選別樣不想撞餐。

Photo 12-9-20 17 28 01

我的『沙嗲雞球港炒麵』(NT85),其實一方面是看到人家推薦港炒麵,一方面是想看看啥是港炒麵,結果一上來....不就是我沒有很愛的港(式)炒麵,居然沒想到兩個其實是一樣的東西....。乾燥酥脆的麵條,利用醬料泡軟後食用,也可以軟硬混著吃變化口感,只是我就是不愛。而本來想像中的沙嗲是東南亞那種烤肉用的沙嗲醬,可是這個醬吃起來感覺就像是蠔油類的醬料呀!(是店家送錯?還是友人畫單畫錯呢?)

Photo 12-9-20 17 29 03

友人的沙嗲牛肉港炒麵(NT90),同上,不贅述了....

Photo 12-9-20 17 39 52

後來知名部落客來了,點了干炒牛肉河粉(NT95),又是個沒創意的菜色,不過味道倒是被不太吃平民料理的知名部落客稱讚,看那雀躍的肚子就知道他很愛了~~。

Photo 12-9-20 17 41 49

另外還加點了XO醬炒蘿蔔糕(NT80),醬料和炒法其實都不錯,可是不太習慣外皮不酥脆的蘿蔔糕,感覺像是變厚的河粉,不是很喜歡。

整體來說,港式點心和小食比較給我有特別的驚喜,主餐類點到的都沒有太喜歡的感覺,不過可能是剛好點到表現比較不佳的吧。餐廳平均來說算是不錯,有機會應該可以再來試試其它的。而在牆上還有看到周五、六、日限定的咖哩魚蛋和豬皮蘿白(就是白蘿蔔啦),沒有卡上真可惜;而奄列(Omelette)系列看起來還不錯,有機會來吃吃港式早午餐也不賴。

 


皇家港式茶餐廳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26號

電話:(02) 2257-4301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