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介紹完屯溪老街,這邊要介紹的是當天我們入住盥洗的屯溪客棧。

296

屯溪客棧位在老街的尾巴,所以人潮算是比較少,所以如果入住這邊應該不用擔心晚上吵鬧的問題。本來只是想要稍稍的盥洗一下,不過屯溪客棧雖然有提供小時計價的房間,但是最低消費就是兩個小時,雖然我們其實也只有一個半小時多的時間,但是還是得照規矩走,換個角度想,至少有個地方可以放行李,不用帶著走....我們選了最基本的兩人房,費用是60RMB/hr。

302

301

297 

 299 300

屯溪客棧特別的地方是它的房間都還滿有原來古代的感覺,木製的桌椅、床架,只是往陽台的安全出口燈就十分的有違和感....。

而屯溪老街的名產前面也都提過了,不過在老街閒晃的時候,發現了另一個有趣的食物,那就是餛飩,不曉得為什麼這邊的餛飩有名,但是一條老街就有許多的餛飩店,有『汪一挑』、『吳一擔』、『余一碗』等。

314

最後我們選了人看起來很多的汪一挑,果然也讓我們等了一會,席間還不時看到有等不及去跟服務員對嗆,或是索性直接走人的,嗯....。

315

317

因為以前都是大家都是用個扁擔挑著就出來賣餛飩湯了,所以才會大家的名稱都是X一X的,而吳一擔更是保留了當初行走叫賣用的扁擔當作店家的活招牌,雖然有經過,不過並沒有選擇它。既然餛飩有名,當然就一定要試試『一挑餛飩』,另外店家還推薦的『一挑手剝笋』,不曉得是啥就來試試囉~~。

316

右上角那個就是一挑手剝笋啦(12RMB)!『笋』,讀作ㄙㄨㄣˇ,其實就是竹筍,用手把外面的老竹皮剝掉,裡面的嫩筍經過醃漬帶有微微的酸味,算是滿特別的一道菜。

319

一挑大碗餛飩(10RMB),這邊的餛飩真的就是皮薄餡多,內餡飽滿的豬肉,吃起來香且油脂豐富但是卻不膩,個人很喜歡;比起台灣到處看得到皮多餡薄的溫X大餛飩實在是好吃上百倍,餛飩就應該是要吃內餡的呀!要吃皮我吃水餃就好啦! 而且一碗滿滿20多顆的餛飩湯,折合台幣也才差不多NT$50有找,很值得勒~~。

318

另外還叫了一籠小籠包(12RMB),內餡一樣的飽滿,一口咬下嘗得到湯汁濃郁,也是CP值很高的一道。

320

321

因為突然很想吃粽子,所以就點了一顆鮮肉粽子(6RMB),看顏色像是台灣的北部粽,但看不到米粒的黏稠口感又像是南部粽,裡面的鮮肉稍稍的過油,吃起來還滿容易膩的,還是餛飩比較勝出。

以招牌餛飩來說,難怪店裡人潮這麼踴躍,進來的客人幾乎人人一碗餛飩,小籠包也是頗多人點的,加上價格真的滿便宜的,來這邊遊玩的人真的可以來試試。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