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黃山,因為要搭夜車回上海,一身的疲憊總要找個地方洗掉,所以JJ就挑了位在黃山市裡的屯溪區,盥洗一下,順便逛逛屯溪老街填填肚子。

圖片1

屯溪是黃山市市政府所在地,名稱來源相傳三國時期東吳大將賀亦屯兵在這,而老街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宋朝。從老街打車到火車站大約10分鐘,費用約16RMB,如果時間充足的,也可以試試當地的人力車,在老街周邊有一堆的選擇。

295

很有古意的老街匾額,剛到的時候天色還是亮的。

303

過不到一個小時太陽就不見,天空呈現一個湛藍色,搭上老街橘黃的燈光,煞是好看。

304 306

屯溪老街在明清時代發展成徽州的物資集散中心,即使到現在,街上還是可以看到許多規模頗大,販賣的古董、木雕、國畫及文房四寶(硯、徽墨)的店家。

305

除此之外,因為黃山周邊區域產有許多茶葉,其中有名的如:黃山地區的毛峰茶,有茶之極品的稱號,在『茶經』中也描述到”黃山茶養生之仙藥,延年之妙術也”;另外,屯溪老街的太平猴魁也是歷史名茶,所以老街上的茶店也是十分普遍。

309

救駕燒餅也是這邊的名產,相傳在1357年,朱元璋在徽州征戰,一度戰事不利而逃至農民家中,吃到這邊的燒餅酥鬆油潤,滿口生香;後來在南京稱帝建立明朝後,對這燒餅念念不忘,便給了『救駕燒餅』的名號,一直流傳至今。

307 308

310

311

312

322 323

325

突然看到斗大的『台灣美食』還是嘴角上揚了一下。整條老街大略一公里長,販售的伴手禮名產其實很多,如各種酥餅、果仁、蜜餞及茶葉,慢慢的逛其實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可惜我們為了趕火車,吃飯加逛街只有一個小時左右,又好死不死選了一家太有名到要等許久的店,佔去的一些時間。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