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黃山的其它景區,西海大峽谷算是比較新的景點,在2002年的五月正式開放給大眾。太平索道上端丹霞站附近的排雲亭開始為北入口,南入口則是從步仙橋開始。

198

從下榻的白雲賓館旁邊小路出發,約2.8公里後就可以抵達步仙橋。可惜的是從2011年開始,為了要興建地軌纜車,大部分的西海風景區都封閉了,只留下了天海到步仙橋(就是我們走的這段)、釣溪到三溪口以及排雲亭到北入口。因為主要景區沒開放,加上剩下的景點都必須原路來回,所以大部分的旅行團都不走這一段,結果就是人。很。少~~~

138

142

161

162

放棄了看日出,睡到七點多才出發,從白雲賓館往一號館的方向走,一路沿著山壁行走,沒想到一個轉角馬上看到遠方的雲海,天氣好展望佳,是誰把畫忘在這邊了呢?

146

147  

148 

151

西海風景區的西海群峰被譽為黃山地區最秀麗深邃的祕境,的確!相較於前一天看的玉屏景區,雖然視野較開闊壯觀,但總是有種距離感,不似這邊有萬壑崢嶸的磅礡,也有群峰競秀的淡雅,層次較多較豐富。

150

用藍天作畫布的松葉剪影,也是詩意萬分。

152

153

雖然這邊的松樹不像玉屏景區內的迎客、送客松有名,但是有這樣的群峰藍天作背景,即使只是小小一棵松樹,展現出來的美景可也一點也不遜色。

155

偶有些路段是這樣走在山峰稜線上,看起來好像很危險,不過其實還滿安全的(如果風不大),兩邊眺望的山景可也是會讓人忍不住停下來讚嘆呀!

160

164

168

170

這樣的美景真的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的呀!(詞窮了....) 話不多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64

168

170

171

一邊欣賞美景,一邊穿梭在樹林間,走著走著就到了此行的終點站-步仙橋啦!一般人腳力應該可以在35~40分鐘左右走到,不過我們大約走了一個小時左右。(原因我就不贅述了 )

175

在一長串的陡下階梯,遠遠就看到了一個平台,指標也顯示步仙橋到了,不過看到這樣的長階梯,狗騰只好待在上面等我們,以免發生下得去上不來的窘境。

178

原來通往西海大峽谷的道路,不過已經封閉了....殘念!

179

步仙橋,長約六公尺,搭建在兩個山峰之間,連通兩座打通的山體,下面則是萬丈深淵;當山嵐驟起,信步其上,就像是仙人漫步雲橋的感覺。 

 185 

186

真的非常特別的一座橋,有懼高的人請小心服用。

182 

183

走過步仙橋有一個展望台,突然發現對面的山頭有一個這樣用石頭搭起的石拱門,且位在一個空間並不大的峰脊上,看起來隨時有崩塌的可能,可是卻又十分穩固的屹立其上,十分神秘又令人印象深刻!(需要呼叫寶傑出來面對嗎?!)

195

回頭看看剛剛走下來的階梯,等等還得再爬回去啊....這....是天國的階梯嗎?最上面穿著白衣坐在路邊哀怨看著我們的就是狗騰啦(哭哭)~~。

從這邊其實還有路再往下延伸到三溪口,可以連接釣溪庵、焦村鎮等黃山的西大門,不過實際交通怎麼銜接我沒下去走並不清楚,因為我們還得在中午前回飯店,所以就在這邊折返,其實大部分的人也都是這樣的行程。西海大峽谷除了自然風貌讓人嚮往不已,人工搭建的崖邊棧道可也是一絕,可是因為封閉整修沒機會看到,只好放上別人拍的照片了....

圖片1

(照片from這裡)

有機會來黃山的人,千萬不要遺漏了這個恍若仙境的美麗秘境,此行來回約兩個小時,遇到的人大略不超過20人,比起前一天的人擠人來得有旅遊品質多了,雖然大多的景致都暫時被封閉了,但開放的區域仍然會讓你流連忘返,也期待全區開放的時候....(只是那時應該就會爆多人了)。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