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西湖,西湖十景當然是一定要看的,不過另一個廣為人知的民間故事-白蛇傳也是發生在這,所以先來去雷峰塔瞧瞧。

0811_063

下榻的旅店位在西湖西北角,而雷峰塔位在西湖南端,所以要先穿過了長長的蘇堤。不經意間發現路旁的路燈罩都是鐘的形狀,是因為南屏晚鐘在這附近之故嗎?

0811_065

比起前面提到的岳王廟,這邊的人潮明顯的變多了,門票也比岳王廟貴了點,要80RMB。

0811_066 0811_070

從售票處要上到雷峰塔還需要爬上一段山坡,園方很貼心的在樓梯中間有一個向上的電扶梯,如果覺得爬樓梯上去很累,可以偷懶搭這個(好吧,我承認我們是偷懶的一群);只是這電扶梯只有向上的,下來還是要乖乖的一階一階下來。

0811_074

終於上到了雷峰塔....的塔底。

0811_086  

雷峰塔建立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975年,有一傳說是吳越王為了慶祝寵妃得子所建,所以塔的另一面牌匾上寫著『皇妃塔』。而在明朝嘉靖年間,倭寇入侵杭州,懷疑塔內藏有明軍而放火燒掉了雷峰塔結構中木質的部分;後來又有傳說雷峰塔的磚牆可以驅病強身,所以許多無知鄉民就會從僅存的磚牆部分磨取粉末或偷挖磚塊,最後在1924年九月,幾乎被挖空的地基撐載不住塔體而崩塌。

後來為了要重現這個曾為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夕照』,1999年杭州市決定要重建雷峰塔,並在2002年10月完成,也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新‧雷峰塔,位置就在舊址上方,所以一進雷峰塔就可以看到殘存的舊‧雷峰塔基座。

0811_073

0811_071

這....。通常有池塘,裡面就一定會有銅板,沒想到這邊不用挖池塘就會有人丟錢....是有丟有保佑嗎?為了要避免大家丟東西,館方已經隔了透明玻璃,不過沒有完全隔絕,所以還是有人硬是要從上方丟錢進去,是在捐香油錢嗎?還有人用助跑的比看誰丟得遠,是怎樣?丟最遠可以參加奧運嗎?

而到雷峰塔除了看看故事中囚禁白蛇的地標外,當然也要上到頂樓去看看西湖美景,塔中央有兩台升降梯可乘載,不過假日人潮多,所以要耐心的排隊及被插隊....;而不想排隊的,也可以從旁邊的樓梯自己爬上去,只是梯子不寬,加上大家對旁邊大大的遵行方向視為無物,所以塞車的情況也是常常發生。

0811_079

0811_080

塔頂十分的金碧輝煌,而四周塔牆上也有一些壁畫,只是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只想趕緊到外面透透氣,所以就沒好好端詳了。

0811_076

0811_077

0811_082

0811_084

因為雷峰塔位在西湖南端,所以往北眺望可以飽覽西湖,蘇堤、三潭映月更是近在咫尺。

0811_083

來玩個全景模式~~。

 

來附上一個『新白娘子傳奇』。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