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6_038

另一個位在田子坊裡的餐廳,跟朋友吃飯時他推薦的日式料理,門面看起來十分的小巧可愛,不過猛一經過還很難感受到日式餐廳的氣氛,更別說招牌這麼小一片,不小心就走過去了。

0816_065

餐廳分為三層樓,一樓大門進去後有一個小小的區域給多人的團體,因為只有一張桌子;而爬上這個十分陡的樓梯後,就到了二樓~~(廢話)。

0816_063 0816_064

二樓基本上則是給兩人的位置,而主要飲料或冰品的製作都是在這個吧台。為什麼照片都是用俯角拍呢?因為我們的位置在三樓....(再次辛苦了跛腳的狗騰)。

0816_057

0816_060

0816_061 0816_062

三樓內區是比較大的桌椅(說大也不過for四到五個人),外面則有一小區的和室。整個餐廳老實說並不大,坐滿了不起40人左右,空間倒是利用的滿極致的,只是樓梯都很陡,所以如果同行有老人家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

這家餐廳的食物品質聽說都不錯,不過有趣的是最出名的其實是他的咖啡部分,老闆是日本的一個物理學博士,後來來到上海開了這家的日式料理,而自己對於咖啡十分講究,所以把心得整理起來弄了這家店,聽說這邊連煮咖啡的水溫都是用溫度計監控的哩!

0816_053

很少咖啡店會看到這樣的menu吧,點咖啡除了選咖啡豆外,還可以挑選烹煮的方法,最基本的『松屋式』是不需要另外加錢,但是其他特別的抽出法就要額外收費了。

0816_054

還有阿波羅式?!

不過因為我們剛吃過午餐,胃沒有多餘的空間來試試這邊的日式料理;而這次想要嘗試的是他另一個有名的咖啡冰品,所以就沒有試試這麼”厚功”的咖啡。

0816_056

鐺鐺鐺鐺~~此行的目的-丹。特製咖啡刨冰。最下層是簡單的刨冰,裹上一層的香草冰淇淋後淋上咖啡,在上層放上咖啡凍,最後淋上一點鮮奶油,看起來沒甚麼特別,不過味道倒是十分的舒服。咖啡味濃郁卻又不會過重,中間那層香草冰淇淋讓整體變得滑順,不致於讓咖啡味蓋掉整個口感,也把刨冰和咖啡銜接了起來,不會冰歸冰,咖啡歸咖啡。不過勒,這一份甜點的價格可不是太便宜,要價60RMB(約NT$280),份量式還不小,划不划算就看個人囉~~我倒是滿推薦這個的。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左右,餐廳裡面是滿滿的人潮,等了一下子才有空桌,剛坐下又有人進來等,而且大家幾乎都是來吃午餐,所以我想餐食部分應該是滿有品質的。有機會再來的話,應該要試試它的咖啡,雖然我對咖啡沒有甚麼研究....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