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小鎮閒晃準備發落中餐的時候,突然看到街角的一家咖啡廳,其實這邊有不少餐館,但這家咖啡廳的名稱卻讓我對它有特別的印象,叫做『不完全老上海咖啡廳』。

0814_038

一進門的櫃台上很顯眼的一個招牌『Incomplete coffee』,這家店其實並不是老店,老闆是一對夫妻,在2005年偶然來到泰晤士小鎮後便愛上這邊,最後在這裡定居,之後更開了這家咖啡廳。『不完全』的意義是『不完全是咖啡』,希望這邊不只是咖啡廳,更是一個懷舊的地點,也是可以一個人安靜喝咖啡的地方。

0814_035 0814_040

0814_041

一樓的擺設感覺就是十分的老上海,若是晚上來喝杯咖啡,桌上那盞桌燈應該更添一番古意。

0814_042

階梯下面這樣的轉角位,加上絨質沙發,跟電影裡的舊上海的氛圍很契合。

0814_036

雖然說老闆要把這邊打造出一個舊時代的感覺,櫃檯上的舊風扇和留聲機也的確有那樣的古質感,不過因為新家具的拋光還在,所以看起來就是有點摩登。

0814_037

桌上有販售泰晤士小鎮的明信片,這在小鎮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不過這邊擺的沒有我中意的,就pass囉。

0814_039 0814_043

牆上的擺設也走懷舊風,舊式手繪廣告,這個老式的電話不曉得能不能用勒?

0814_044

在通往地下室的轉角牆面上掛了許多的劇照,其實這些都是在這邊借景拍攝的電視劇或電影,還有許多名人的簽名,不過多是對岸的藝人,唯一我認得的只有羅志祥....。

bwqkf6  

沒有去瞧瞧地下室,所以借用小鎮官網上的照片,不同於一樓的十里洋場氣息,地下室反而有一種英倫鄉間小酒吧的氛圍。

0814_046 0814_047

因為外面實在太熱,所以我和狗騰放棄了咖啡,而都點的杯冰沙來降降溫。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錯開了人潮,咖啡廳從我們進去到離開約只有四桌人的流動,連服務生都自己找個角落練起撲克牌魔術了,不過也因為這樣,得到一個難得安靜的片刻。後來來了一位客人,大剌剌在室內抽起了香菸,服務生不但沒制止,還遞上了菸灰缸(我記得室內有寫禁止抽菸呀)!受不了被菸味打擾的悠閒,雖然外面太陽依舊毒辣,還是決定離開....小小不完美的句點。

這間咖啡廳,除了是個咖啡廳,也是個景點。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