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有著好山好水的都蘭,因為交通不便,所以它的美一直存在。而在這片海灘邊,有著一個自稱為『野女人』的陳老師,用自己的一套哲學,為這片山水再添上一筆野趣的巧思。

59

從台東沿台11縣往北,經過了加路蘭後,在153K左右的小岔路右轉,便可以一路到達這個『寄居蟹輕食空間』。老闆娘野女人不喜歡人家稱她的建築為”民宿”或是”餐廳”,它只是個創作空間分享。聽說原本是不供餐的,後來是因為有了助手後,才在2010年開始在四館(也就是輕食空間)提供簡單的小火鍋及飲料。

80~1

打電話過來訂位時,會請你一併先點餐(訂餐專線:0926-464-567),本來想說沒看到菜單是要怎麼點,老闆也很誠實的告訴你,『能吃飽的只有小火鍋和野菜水餃,不過因為今天有人打來訂了200顆,所以沒有水餃了!』在台北,這樣的餐廳大概已經被投訴到死了,不過我倒感覺到一種直接的作風,想了一下就點了小火鍋(NT$350)。
(註:如果有意來用餐的,記得一定要先打來預定,老闆準備的食材並不多,沒預訂會有撲空的可能唷~)

76~1

看起來的確十分的輕食,野菜盤份量遠遠的多過肉類,不過也不要小看這些份量,要吃完也是不容易的呀!

77~1

原住民阿拜。其實有點像是小米粽,外面包著野菜葉,裡面是小米,中間還加著一塊麻糬,雖然賣相沒有很好,但是一整個好吃!(不過我是吃野菜鍋到一半才吃,吃了一顆就飽飽飽了....)

78~1

野菜盤。內容物大略有秋葵、紅杏菜、一些蕨類、一些菇類、番茄、玉米、高麗菜,以及其它我叫不出來的菜....,讓我想起幾年前去馬太鞍溼地吃的野菜沙拉,整盤我只認得秋葵.....。這些蔬菜都是老闆娘從一館(野人山莊)挑選來的,所以健康度百分百!只是份量也真的太多了....。 

79~1

相較之下肉盤就親民多了,雖然只有山豬肉和魚肉,不過山豬肉脆彈的口感倒是頗不賴的~~(因為我不吃熟魚,所以魚肉我就無法評論了)。

野女人空間一共分為四館,分別是一館(野人山莊)、二館(海賊灣)、三館(寄居蟹創作空間)和四館(寄居蟹沙灘空間)。野人山莊位在花東縱谷間,除了提供住宿,還有栽種一些野菜供輕食空間的食材,以及野菜水餃之用;二、三館則僅提供住宿;四館除了住宿外,就是輕食空間提供簡單的食物以及飲料,讓大家晚上聊天解渴用。
而房間的名稱更是一絕,海賊灣一共三個空間:『螃蟹咬到』、『章魚纏到』和『被浪打到』;三館則是『水母房』和『寄居蟹的家』,其中『寄居蟹的家
』要進房可是要爬進去,所以如果有老人家就不適合這間房了。

73~1  60

至於四館,一共有三間,『蟹小花』、『章魚吹泡泡』和『美人魚』。這幾個空間的裝潢設計擺飾,每一根漂流木、每一顆石頭、貝殼,都是野女人自己打造而成,所以對她而言,這些說是房間,還不如說是她的空間創作來得貼切,所以四處都可以看到一些很別出心裁的小驚喜。

66~1

68~1

69~1

71~1

既然是寄居蟹空間,當然就一定要有寄居蟹,白天沒看到牠們的蹤影,那就來找找空間裡有幾隻漂流木塑造成的木頭寄居蟹呀?

49

50

54

輕食空間裡也隨處可見用漂流木搭築成的擺飾,透過陽光或夜間燈光,投射出另一種不同的意象。

48

地板上也有孩提時拿粉筆在地上隨性的塗鴉。

63~1  57

64~1

這個燈罩讓我非常的感興趣,有種夏威夷精靈的風格,待燈亮起,光線從縫隙中射出,構築出另一幅的光影畫。

51

   56

用完餐,老闆娘強烈建議我們去海灘走走,當然!都到海邊了,怎麼有不去走走的道理呢?!

65~1

沿著指示牌,不出五分鐘的路程就已經到了海灘邊,不過老實說,因為沙灘上布滿了許多的漂流木,所以如果真的赤腳走有點危險,視覺上也會覺得有些不漂亮。只是,再不漂亮也比這個好.....。  

84~1

讓人一整個沒力的沒力灣....。在一兩公里旁就有一個這麼有趣原始的度假空間,我實在找不到理由說服我自己去住那個水泥塊裡。

75~1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住一住,享受一個原始野人的度假生活~~。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