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2/07/27

之前就看過網路上有人提過『多良車站』,形容它是"全台灣最美的車站",讓我看得心癢癢,只是遠在太麻里鄉,不是隨隨便便能夠有空去的;這次剛好要到台東,所以當然一定要來親眼看看這個傳說的祕境。

89~1  

從台東往南,在台九線上可以看到這樣的一個指示牌,從旁邊的小路往上便可以到達。

88~1

多良車站,南迴線上的一個小站,位在瀧溪和金崙站中間,在2006年結束客運業務並在同年10月正式裁撤。因為位在山坡地上,車站為高架設計,所以站在月台上便可以俯瞰太平洋。目前車站已經封閉,有人會從旁邊鐵絲網的小縫中進入,上到月台上面拍照;只是車站雖已廢除,但是仍然有火車行經,所以這樣的舉動非常危險,不建議這樣做!從觀景台上其實就可以感受到它美麗的一面,因為高架設計,角度上讓人有鐵路就在海邊的錯覺,其實鐵路和海岸中間可還有一條大大的台九線勒!

81~1

86~1   85~1

因為是高架鐵軌,加上前後都是隧道,所以經過的火車速度其實並不快,而觀景台距離鐵軌又十分的近,不用擔心會被站務人員驅離,是十分適合拍照的地方呀!

91~1

雖然時晴時陰的天氣讓我們少了藍天的襯底,但卻也給了我們另一個禮物-彩虹!雖然看到的機會不低,但是每每看到都還是會對這個大自然的美讚嘆不已! 

 92~1

拍完多良車站後不要急著離開,再往上散步個一小段距離就會看到『向陽薪傳木工坊』。原來是多良國小的舊址,後來因為人口的外移,在88學年度廢校;後來88風災過後,除了家園房舍的重建,當地受創的居民也要能夠利用技能重新站起,於是結合了政府和民間的力量,利用漂流木進行木工訓練,發展台東在地的文化創意產業。

95~1

97~1 99~1

98~1

100~1

94~1

除了現場展示的木製品供出售外,也提供了木工課程,甚至是客製化的創意家具訂製,對於木製家具特別喜愛的人,這邊應該可以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96~1

而對我們這種不是來上課的觀光客,有個咖啡廳歇歇腳,欣賞俯瞰太平洋的美景當然比較實際。點杯咖啡,作在戶外的木椅上,看著遠方碧海藍天,多麼簡單愜意呀~~;只是因為我們剛從風車教堂吃完下午茶過來,大家肚子裡的東西還滿到喉嚨中,所以就沒有點東西,只是看看風景拍拍照而已。

102~1

101~1

後來才發現館方在桌子上面貼了南下北上的火車時刻表,可以抓好火車經過的時間拍拍照,免得大家等得不耐煩而錯過,真是貼心呀~~。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