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許久未碰面的同袍們看完電影,友人J 建議了這家店來嘗鮮,墨西哥菜倒是比較少吃的,畢竟我對它的印象還是停留在當初在加州吃到的Taco Bell,一堆豆泥讓我永生難忘。

Photo 12-7-21 22 24 26

這家店位在國賓飯店旁的巷子裡,是在2011年三月才開幕的一家新餐廳,老闆Erik Siddons是在台灣工作的律師,因為熱愛墨西哥菜,又在台灣苦於找不到道地的墨西哥餐館,於是便決定自己來開一家。餐廳的概念來自馬雅文化中的飲食堅持:新鮮、美味及健康,雖然網站上面說堅持慢工出細活,不過個人覺得上菜速度並不慢,但是餐點倒是都頗用心。

Photo 12-7-21 19 48 11

開胃菜的部分先點了墨西哥菜的基本款:Nachos(家鄉風味焗脆片, NT$275),玉米片淋上cheese,沾著中央的莎莎醬,十足墨西哥風;只是玉米片上的鹽有點不是很均勻,所以會有突然吃到頗鹹的機率。

Photo 12-7-21 19 49 25

Tour around Mexico Platter(環遊墨西哥, NT$475),是由Flautas(安裘雞肉捲餅,圖中點上綠色醬料)、Taquitos(塔奇多牛肉脆捲,圖中點上紅色醬料),以及Quesadilla(墨西哥焗薄餅)三者組成的拼盤,因為三個都是道地墨西哥小點,所以三種享受一次滿足,吃完好像也走完一圈墨西哥一樣。雞肉捲餅是用麵粉餅捲著碳烤過的雞肉後油炸,牛肉脆捲則是用玉米捲餅包著手撕牛排肉後油炸,兩者都是搭著酸奶(上面白色的醬汁)食用;而焗薄餅則是直接沾著中間的莎莎醬直接食用。

Photo 12-7-21 19 49 30

因為還沒決定主食要吃啥,所以就先上開胃菜再一邊想囉~~。

Photo 12-7-21 19 46 10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當然一定要有飲料先啦~~!店裡面提供的啤酒都是道地的墨西哥啤酒,左邊是Sol (NT$220),右邊是Bohemia (NT$220),喝起來的口感都很清爽,而當天點的食物除了辣味外,其實味道都不重,所以這類的啤酒搭起來倒也是不錯。

主菜的部分,本來想試的瑪雅天籟春雞沒了,點炙燒牛排好像又沒有墨西哥的fu,所以決定主餐還是點基本款,也就Burrito和Taco,而內餡有雞肉、牛肉、豬肉以及辣牛肉可以選,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雞肉 Burrito (NT$475),而Taco Basket(NT$295)一份有三個,所以剛好其它三種肉就各一個啦~~。

Photo 12-7-21 20 04 56

雞肉Burrito,基本上所有菜餚中都一定會有玉米片,就像西餐中常會搭配薯條一樣,不是像這樣放在旁邊,就是擺在食材下面,只要翻一翻,一定都可以找得到玉米片的蹤跡;而莎莎醬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吃久老實說感覺好像鬼打牆一樣,吃的東西都差不多。

Photo 12-7-21 20 05 10

三種口味的Taco Basket,不過因為上面都是一樣的生菜和莎莎醬,有差異的肉類是壓在最下面,所以只好大家憑運氣,吃到啥就算啥囉~~。

Photo 12-7-21 20 05 17

雖然食材像是鬼打牆,不過味道倒也都還滿不錯的,覺得特別的是牛肉都是先經過手撕後才包進去,吃起來的口感有很明顯肉的纖維,不用擔心咬起來有負擔。

Photo 12-7-21 20 38 56

為了怕大家吃不飽,所以還是點了有飯的食物,上面是綠莎莎雞肉起士捲(NT$285),其實跟雞肉Burrito吃起來感覺很像;倒是旁邊的墨西哥香料飯,在點菜的時候看到香料飯,我腦中就浮現黃色的香料飯,所以看到的時候覺得怎麼會是這樣,後來才想到,黃色香料飯是印度菜,不是墨西哥style的呀....(一整個走錯國家)。

Photo 12-7-21 20 39 03

辣牛肉香料飯(Taco Rice Bowl, NT$295)。是的!這是飯!只是上面被滿滿的玉米片給蓋住了,中間一坨紅色便是辣牛肉。服務生提醒我們要先把全部拌勻後再食用,所以就很不客氣的把整個ㄌㄚˇ開來,第一次吃飯還會有玉米片夾雜其中,不過後來發現這樣也對,因為香料飯本身的味道其實滿淡的,如果少了玉米片的香味作輔助,一整個就是很容易讓人沒有印象。

Photo 12-7-21 20 39 09

第二run的主餐~~。

吃完了,當然也是要來個甜點作ending囉,菜單上面有三種甜點,那就都來一份吧~~

Photo 12-7-21 21 29 25

布朗尼(Rising Moon,NT$255),菜單上寫著是用99%的瑞士巧克力,加上雙倍純度自製墨西哥香草精作成,還起了個很有趣的名稱叫"Rising Moon",在巧克力蛋糕上面的那球香草冰淇淋,還真的有點像剛升起的明月呢!不過因為我對巧克力沒有太大興趣,所以這道甜點就交給在場的女士們分享了。

Photo 12-7-21 21 29 34

媽咪布丁(Flan, NT$145),菜單上的描述依舊是加入了雙倍自製的墨西哥香草精,味道是很香濃,不過我還真的沒有分辨出香草的味道,倒是上面的焦糖還來得濃郁多了,只是為什麼要叫作"媽咪"布丁?!是說有媽媽的味道嗎??

Photo 12-7-21 21 32 35

剛看完電影,為了彌補沒有吃到吉拿棒的憾恨,所以點了這道裘諾棒(Churros Platter, NT$395)。大誤!這是墨西哥的傳統點心,但是看起來很像是吉拿棒,而且一上桌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肉桂味。中間有三種醬料:香草鮮奶油、水果醬和巧克力醬。因為裘諾棒本身已經沾了許多糖,所以我就跳過了巧克力,只試了鮮奶油及水果醬,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水果醬多些。

整體來說是個還滿不錯的餐廳,只是我們點的東西有點重複率太高,也許下次可以試著點點排餐或是烤雞(如果不要再售罄的話);而甜點的部分,我是覺得布朗尼價格有點高,布丁就相對的親民多了,而裘諾棒可以嚐嚐鮮,如果喜歡吉拿棒的人兒可以試試。

另外,聽說店裡還有老闆特調的惡魔辣醬(Diablo sauce),依照辣度分為水(devil's water)、淚(devil's tear)和血(devil's blood),而且是滴管造型,因為辣度很高,所以讓大家一滴一滴試試,以免馬上就升天了。服務生本來說會附在旁邊讓我們試試,結果一邊吃一邊聊得太開心,完全沒有注意到沒有附上,等友人提醒我的時候已經是吃甜點的時候了,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試試了....。


Mayan Grill 墨西哥餐廳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5巷6號

電話: (02)2511-6292

官網: http://mayangrill.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