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蜘蛛人電影,在經過了10年之後也重新拍攝了,當然主角群也都不一樣了。

andrew garfield Tobey

新的Peter Parker 找來了Andrew Garfield 取代原先的Tobey Maguire,個人覺得舒服多了,前系列三集中最讓我詬病的也就是Tobey的歪嘴了,畢竟身為一個正義使者,一整個沒有說服力。而Andrew以前的演出大概只有『The Social Network (社群網戰)』的演出是我有印象的,不過至少是個濃眉大眼的帥哥,也是樂勝前系列的Tobey呀~~

而服裝方面,這一集的藍紅比例調整了一下,個人也是比較喜歡這一集中藍色比例偏多的服裝,比起前一系列較為陽光一點。

Emma-Stone-Spiderman kirsten_dunst

而女主角選的是Emma Stone演出Gwen,話說人總有過去,Emma也是曾經演過『The House Bunny (女郎我最兔)』這種無腦片,不過近年的片子就比較好點,如『Friends with Benefits (好友萬萬睡)』、『Crazy, Stupid, Love (熟男型不型)』(呃....好像也沒比較好)、『The Help (姐妹)』等,這次在片中換上了新髮色,比起前幾部片就比較吸引目光些,不會明明是主角還像個路人一樣沒記憶點。相對於前作的女主角Kirstein Dunst,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新版的,除了水汪汪大眼樂勝Kirstein的無神眼外,劇中設定的性格也讓女主角擺脫只會叫叫叫的花瓶角色,在學校是個品學兼優且眾星拱月的美女外,還可以獨當一面的冒險回"賊窩"弄解藥,這....前作的MJ or Kirstein能拼的,大概只有淋了雨後吸睛的那點吧....

Spiderman spiderman_3_movie_image_kirsten_dunst_and_tobey_maguire

郎才女貌 vs. 呃....差一點的郎才女貌

劇情的部分,基本上也如同前作一樣,把Peter Parker的身世帶了過去,當然就是要被咬一下,然後在跟壞人打一下,弄得整個城是亂七八糟一下。不過這次導演把設定變回了如同漫畫的設定,也是許多人覺得蜘蛛人變弱了的點。在漫畫中的設定,Peter被蜘蛛(怎麼一直打成豬隻)咬到後,出現的能力是變強壯,力量變大,可以吸附物體上行走,但是!並沒有會吐司吐絲這點,而是利用自己的產絲配方,配合機械構造噴出成型。所以可以想見這系列就不會如同前作,會有因為心情起伏無法控制而射不出絲來的梗了(怎麼覺得這句話怪怪的)。

而這一集的反派請來的是Peter爸的同事,曾經幫助奪取Peter爸的發明,後來似乎有良心發現,但是還是抗拒不了心中想要接回斷臂的慾望,而成為了反派蜥蜴人(The Lizard)。

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這一系列的設定和選角,從片尾的隱藏片花看起來應該會有下一集,而且大概至少還是會有蜥蜴人的出現,期待囉~~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