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2012wp_02w  

從知道要上映,等了四個多月終於讓我等到了今年的大腸大長篇,二話不說的在博X來訂了票,後來發現還有套票,就....手很滑的一起買了。今年上映的時間點剛好是藍哆啦誕生(西元2112年)前100年,既然活不到那時候,就看看100年前的電影吧~~。

397750_3530198093467_1678024600_n

這次套票贈品為一本筆記本&吊牌繩,拿到實品的時候自己都覺得當時應該是鬼遮眼吧!不過兩張票加贈品NT$420,單張票NT$200,就算了吧....。但是看到日本上映時送的贈品,就又讓我歸然八火了起來!

newspict111125_2

這是日本上映時送的入場禮,藍肥貓的表情有五種,度度鳥顏色有20種,所以一共有100種組合(真是大錢坑!!),重點是!!它會動呀!! 真是哆啦比哆啦氣死哆啦!!!

抱怨完了,電影還是要看,這次發現有上映日文發音的場次,當然是要看日文發音的才有fu呀!!(不過下周還要帶外甥女看中文發音的~~) 先放上預告片給還沒看過的人看看~~

故事主軸圍繞在絕種動物的話題上,從大雄和技安(胖虎)的獨角仙比賽展開,當然不意外的大雄輸了,回去要藍哆啦幫他找到可以打贏的獨角仙,而藍哆啦當然不負眾望,凸槌的要蟲蟲給鳥鳥的抓到了已經絕種的巨鳥莫亞,為了要讓莫亞不會絕種,所以把牠帶到未來世界一個專門復育絕種動物的島嶼-奇蹟之島上,這個島據說是因天外隕石掉落而形成的,島上有著傳說的生物-黃金獨角仙,牠有著長生不死,且能讓動物們充滿生氣的神祕力量,這個力量當然引來有心人士的覬覦,然後就開始千篇一律小朋友打敗大魔王的戲梗。

dm2012wp_04w

雖然這次的劇情依舊出現了和大雄很像的人,從2000年的大腸王太陽王傳說、2001年翼之勇者(雖然對方是隻不會飛的鳥)、2004年貓狗時空傳(好吧!牠是狗),到這次的奇蹟之島,終於不是一個平行時空的人(動物),而是陰錯陽差被抓過去的少年大雄爸,利用時空的交錯來呼應前後『一生保護』的意念,很讓人感動。

這次的電影筆觸很有漫畫的感覺,不會很電腦動畫,個人還滿喜歡的,只是有時候還是會突然有種"ㄟ?怎麼藍哆啦又變胖"的感覺。

圖片1

 Always在緊要關頭會找不到該用道具的藍哆啦~~狗屋、招財貓、茶壺、足球....是把口袋當倉庫就對了!是說也夠大啦....;那香蕉是哪招??還兼當冰箱用嗎?!

圖片3

偶爾還是要來一個堅定眼神的呀!!

不過看完電影再回頭看預告,發現有些片段並沒有出現在片中,例如下面這個....。

圖片2

而電影上映當然也要有一些周邊商品的販售囉~~上周在小七就看到有海報貼在櫃檯,不過沒有仔細去了解。(我承認我只想著怎麼樣把這個海報A回家....)

0614poster-1

原來是『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為了因應發票電子化後,捐實體發票的數量會因而降低,當然就會衝擊到一些以發票獎金為收入來源的弱勢團體,於是取得了日本官方授權,並和統一超商合作,發行了這套愛心icash卡(一套兩張,NT$200,內無儲值金)。

圖片4

當你在目前試辦愛心碼的通路(統一超商、順發3C、大潤發、新光三越、聖兒莉門市)消費,請店員刷背面的愛心碼(圖中紅框),就可以捐出發票,幫助視障朋友可以添購盲用電腦唷!更多資料詳見這裡

dm2012wp_01w

本來想說選看日文發音版本應該可以避開一些看到哆啦會high過頭的小捧由,沒想到一坐定,發現四位媽媽帶個八個小朋友入場,看樣子應該是日本人(因為大小都講著日文),雖然開演後不時還是會有聲音發出,不過當片中主人翁發出日本人常有的驚嘆聲"ㄟ~~~"時,場內也會身歷其境的聽到她們發出"ㄟ~~~"的聲音,也不失是個有趣的感受;而平心來說,這幾位小朋友在電影快開演前,媽媽們叮囑不可以太吵後,整場的確還滿受控制的,重點是!媽媽們都會注意,比起有些放任小朋友lose control的家長好太多了。

dm2012wp_04w

 


(以下為抱怨)

入場沒多久,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入廳,一進來就大聲的說"怎麼會有人要來看小叮噹",唉....先不說您坐下來看完是人還是鬼,您兩位小孩就是想看小叮噹,那他們是不是人?!更別說已經坐在裡面的我們,難道這是中元普渡嗎?!真是一整個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