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06/17

72

位在冰島北邊的Akureyri是冰島的第二大城,但人口上卻是冰島第四大,次於Reykjavík, Hafnarfjörður 和 Kópavogur。有北冰島首府暱稱的Akureyri是個很重要的港口,以及漁業中心(冰島北部的城市幾乎都是以漁業為經濟活動),而這邊最早人口活動可以追溯到西元第九世紀呢!

88

城市面積為冰島第二大,可是人口卻只有近兩萬人,所以可以想見有多麼的地廣人稀,而多數人口活動區域又集中在幾條熱鬧的街附近,所以走在路上還真的有一種電影"I am legand"的感覺。

75

check-in之後先到Bonus小豬超市去買買明天早餐的食材,也體會一下當地人民的生活步調,畢竟也來了一個星期,當個偽冰島人也不為過啦~~

87

路旁看到的計程車收費標準,從Godafoss過來一個多小時車程,要收費115歐耶

92

93

一路上也會看到有許多的塗鴉,還有配色十分顯眼的消防栓。

89

在港邊看到的鯨魚尾巴雕像,旁邊還有一個尚在興建的建築-Hof Culture and Conference(不過已經在2010年八月就開幕了,早了兩個月去)。

111

另一個著名景點就是Akureyrarkirkja (Akureyri教堂),整個教堂的造型十分的簡約,跟北歐一直給人的極簡風頗為吻合,只是當天抵達時教堂已經關閉了,沒機會進裡面瞧瞧,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

114

外面環繞教堂的草坪上有許多藝術家的作品展出,上面這個看起來很有北歐神祇隨身武器的fu,不過因為解說文字都是冰島文,所以我們也只能自己說自己對啦....

95

街上很龐大的"造景",這是冰島傳說中的怪物,看起來還挺嚇人的。

96

而這個紀念品店有名的就是這個維京人的雕像了,Q版的造型少了海盜的霸氣,多了些詼諧。

103

然後搞笑照一定要來一下的~~~。

隨著旅程的接近尾聲,個人覺得冰島北邊的城市比起南邊的稍嫌單調了些,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後幾天的照片真是少得可憐。

而從Höfn之後我們發現了一個不敢面對的現實,就是冰島的時速是90km/hr,不是我們一直以為的90mile/hr(~140km/hr,因為我們租的車時速表外圍是英制,我就以為看到的速限也是英制....),所以花費在城市或景點間移動的時間變得多了,而北邊的城市間距離也都不近,常到一個城市後沒有太多時間去造訪景點,或是錯過了參觀時間,只好趁不會黑的天色,把該準備的伴手禮買一買了~~。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