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0 

在潮男老五的轉噗上得知的這家店,看了網路上一些人的介紹,原來是三井餐飲的新點。之前對三井的印象就是停留在貴三三高檔的日式料理,而這個『上引水產』自家開起了小型漁市場,再把餐廳結合台灣道地”現撈啊”的精神,倒是滿有趣的idea。

IMG_1402 

趁著沒有上班念頭的補上班日,中午和幾個愛吃美食同事約了來嚐嚐鮮(後來其中一個同事還自爆今天是她生日~~)。十一點半多到場,拿了74號號碼牌,當時的叫號是....28號!只是都跑來了,這樣就退場似乎有點太遜了,還好這個場地還滿新鮮的,就逛逛殺殺時間囉~~~。

IMG_1382

這佔地不小的區域,除了『立吞區』外,還有戶外的燒烤區,其他部分就像是個一般的市場,有賣熟食的炸烤物區,旁邊還有一些炒飯、甜湯、濃湯可以買。

IMG_1383

還有冰淇淋,買二送一的芝麻或抹茶冰淇淋,算起來一盒NT$60,還OK(本來想買,後來吃完就走人了,一整個忘記)。

IMG_1386

IMG_1391

不想要排隊的人也可以買盒裝的壽司或生魚片回家,價格上也算是不貴。 

IMG_1387

另外還有甜點區,有蛋糕、泡芙、果凍、銅鑼燒等,價格上就比較的高一些,但也還是可以接受的。

IMG_1394

IMG_1396

除了熟食,既然是隱身於傳統魚市裡,當然要賣些魚產囉~~在旁邊有不小的一區販賣著新鮮魚獲。

IMG_1397

IMG_1398

IMG_1399

IMG_1400 

IMG_1401

這些水產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新鮮,不過看到的大多數是龍蝦、螃蟹、扇貝類,不曉得其他是不是早上被買走了?也看到有許多是被預訂了,現場看到這些食材還真的會有些心動想買些回家;而現場都有提供支解服務,所以如果不曉得怎麼處理活生生的水產,可以請她們代勞。而如果連烹調都是苦手,也是有幫忙料理的地方,不用在家開伙,不用擔心浪費了珍貴的食材。

IMG_1403

還看到這樣小小一盒卻價值不菲的東西,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這些東西的功用....真是逛漁市長見識呀!

IMG_1404 

IMG_1405 

而除了水產,其實這邊也是有販賣一些陸上的動物的,有牛豬肉,有雞鴨等,價格和品質也都還滿漂亮的。

IMG_1388

另外也有販賣一些火鍋食材,有這樣的生菜組合,買個一組在家煮煮兩人火鍋倒也是輕鬆愜意,而且這邊的蔬菜類也都是標榜有機,以三井的名聲應該是可以安心食用的;而吃火鍋除了肉、青菜外,當然也要一些高熱量的火鍋料囉,這邊也有販賣關東煮類的竹輪、天婦羅、海鮮漿類,只是看到的分量都不少,或許跟三五好友分一分份量比較OK。

IMG_1389

還有配壽司用的壽司薑,也有小包裝的啦,我拍大包裝的是比較嚇人....。 

IMG_1416

IMG_1414

IMG_1424

其他的蔬果類其實也都賣相頗佳,那個甜椒顏色漂亮到好想直接啃下去;而上面這個我一直以為是水梨,結果原來是青森的金星蘋果....  

IMG_1408

有了食材當然也要有調味料,這一大塊一大塊是喜馬拉雅山的玫瑰岩鹽,只是價格不斐唷!

IMG_1410

IMG_1420

IMG_1421

IMG_1422

IMG_1423

吃的有了,怎麼可以沒有喝的呢?! 這邊也有許多種類的日本酒款可以參考,價格上面也許不是這麼的漂亮,如果沒有人能幫忙從日本扛回來,來這邊瞧瞧試試倒也是不錯。

IMG_1413

而這區是目前還沒有開放的一區,擺了許多日式風格濃厚的容器,有杯具、花器等,另外還有看到食譜類的書籍,也許之後開放的可以去逛逛。 

IMG_1426

IMG_1427

而戶外的燒烤區人潮倒沒有像立吞區來得這麼洶湧,也許是中午大家並不想弄得一身的烤肉味。這邊的食用方式是點完餐後,師傅會幫你燒烤完成,而桌上會有一個擺滿石頭的爐子,功用是讓你點的食物可以放在上面保持賞味溫度,還滿貼心的。

IMG_1411

IMG_1418

還有滿有趣的擺飾~~。

沒想到還沒寫到主食的部分就篇幅這麼大了,畢竟一邊逛可以感受到三井弄這個漁市的用心,所以我也回敬一下誠意,用個兩篇來介紹好了~~(其實因為照片太多了)。一般逛漁市場的印象都是濕濕髒髒,充滿魚腥味的環境,不過這邊可能因為多是活體,所以氣味上不會太不舒服(畢竟裡面還有餐廳),而空間雖然因為人潮多而顯得有點擁擠,但整體還算很乾淨,逛起來也滿舒服的。

To be continued....(立吞區食記請點這)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