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06/17

未命名

離開了Húsavík,動身前往冰島另一個有名的溫泉區-Mývatn(米湖)。之前有提過位在冰島西南邊的Blue Lagoon(藍湖溫泉),這次的米湖是位在冰島的東北邊,臨近冰島的第二大城Akureyri(阿庫雷里)。

16

Mývatn在冰島文的意思其實是"midge lake",也就是蚊(蠓)子湖的意思....,因為夏天時期這邊會有大量的蚊蠓聚集,之前在 Seyoisfjordur住宿時遇到一個韓國人,聊天時得知他剛從米湖過去,就被警告那邊有很大量的蚊子,還送給我他當時買來擋蚊子的蚊帳帽。不過我們算是滿幸運的,從抵達到離開米湖都沒有感受到有蚊子的感覺,害我一度以為是我聽錯地方了....(還是去Kerið火口湖時比較多)。

19

23

28

30

31  

有之前藍湖的經驗,所以不太期待會有多熱的溫度,只是因為畢竟是位在冰島的北邊,即使是夏季,風吹來的溫度也了不起10度上下,一離開池水就是整個透心涼;相較於藍湖的觀光化,米湖顯得就樸實多了,沒有像藍湖先進的設備,但是該有的三溫暖也是有的,所以泡冷了就去烤烤身子也不賴。

17

27

泡一泡溫泉,吃點東西也差不多要繼續上路,本來昨天有一個火山區要看看,不過因為還要趕到鯨魚小鎮去,所以就索性改到今天。

32

Námafjall,位在米湖東方不遠的一個地熱區,這區屬於Krafla火山區,許多的火山地貌依舊活躍。

34

37

38

45

48

50

因為火山區的岩石養分並不豐沃,所以整個地貌上顯得十分的荒蕪,遍佈著火山岩的環境看起來就有種莫名的陰森感,也無怪乎有人會形容這像是通往地獄的大門;而因為許多地熱氣的噴發,所以一進入這區就可以感覺到相對於之前較溫暖的溫度,加上太陽這時候也露臉了,反而比起在米湖時熱了不少....。

咕嚕咕嚕冒不停的泥漿。


煙霧繚繞的地熱缺口,又讓我們想玩起naruto的橋段,只是沒想到....(雖然已經事隔近兩年,現在看到還是不自覺的想笑)。

61

前往阿庫雷里的路上,還有另一個景點-Goðafoss(上帝瀑布)。這個瀑布名稱由來是在西元1000年左右,冰島當時的一位主事者 Þorgeir Ljósvetningagoði把基督教定為冰島的國教,放棄了舊有斯堪地那維亞的信仰,甚至把舊信仰的神像丟進這個瀑布裡,所以冰島人便稱這個瀑布為『上帝瀑布』。

63

上帝瀑布的水是來自Skjálfandafljót這條河,瀑布本身寬約30公尺,高度差約為12公尺。這個瀑布的規模或落差都沒有之前去過的Gullfoss(黃金瀑布),或是Dettifoss來得大,相較之下算是比較親民、比較可以靠近的,不過畢竟還是不小,加上並沒有規畫很好的步道,所以大家幾乎都是像溯溪般自己開路前往瀑布邊,而有些裂口較大,還得找適當的立足點才能往前進,危險度還是不低,因為一不小心掉下去可就跟著瀑布水走了....;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一個觀光景點,怎麼不弄個好走的步道呢?我猜想一方面也許是人潮畢竟也不是這麼的多,一方面也不想破壞自然環境(在這趟冰島行中讓我對當地人民懂得和自然共存有深刻的體會)。

70

不過搞笑還是要來一下~~。

68

跳上天空~~~

72  

繼續我們的旅程,地圖上看起來不遠,可是一號公路硬生生轉了一個大彎,開個一個多小時終於看到了晚上要下榻的城市-Akureyri(阿庫雷里)啦~~~隔著海灣遠眺,還滿漂亮的一個景致。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