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09/03/30

這次到瑞典,主要是拜訪好久沒見的星賀,雖然星賀居住的城市Uppsala離Stockholm不遠,不過瑞典待了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卻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去Stockholm晃晃。

1411623129.jpg 

在拜訪Stockholm之前,在網路看到的資料,對它的地鐵裝飾很有興趣,在Stockholm的官網上可以下載到這些裝飾的資料,都是有設計過的呢!只是時間實在太少,扣掉去了沈船博物館、市政廳、老城區之後,寥寥的時間只夠我看了兩個地鐵站罷了....

1411623211.jpg 

1411623207.jpg 

Stockholm的地鐵站都很有原始感,因為這個洞穴居的感覺,而不同的地鐵站,不同的主題,才會這麼吸引人。

1411623163.jpg 

到Stockholm一定要去的,當然非市政廳不可,可是著名的諾貝爾獎宴會的場所。而參觀市政廳一定要跟導覽才能進去參觀,而導覽又有語言的分別,所以除非你精通各國語言,不然,還是乖乖查一下各個時段是用哪個語言導覽的吧。

1411623164.jpg 

有名的藍廳~~~不過為啥是紅色的勒?當初設計的確是打算在四面的紅磚上鋪上石灰後,再以藍色來彩繪,後來設計師在紅磚牆搭好後,又覺得這樣的感覺他更喜歡,於是,最後成了這個名為藍廳,卻一點藍都沒有的作品~~~

1411623180.jpg 

另外,金碧輝煌的金廳也是一個讓人目不轉睛的建築。

1411623181.jpg 

當天剛好Ericsson租下了金廳舉辦他們年度的表揚大會,聽說餐桌上使用的餐具,跟諾貝爾獎會後宴會時的餐具是一樣的勒!

而當天的導覽,原本應該是中文導覽,不過後來有兩個來自英國的老夫妻硬是要跟,原來是前幾天他們都錯過了英語導覽,而隔天就要回英國了,所以今天怎麼樣都要跟我們的導覽(因為不跟導覽是不能進來滴)。基本上,我們也很樂意換成英文導覽,雖然要多花點注意力,不過就當練習聽力囉!倒是導覽的小姐有點惶恐,聽說她還沒有真的用英文帶過導覽。最後,導覽員還是很努力的全程用英文來導覽啦!這對老夫妻為了感謝我們為他們改成英文導覽,很客氣的送了我跟小龜一人一個金幣巧克力,沿路還一直稱讚我們,說沒有在英國語系國家念書,居然英文還滿好的....小小虛榮一下~~ 

1411623187.jpg 1411623188.jpg  

除了市政廳,Stockholm另一個有名的,就是沈船博物館(Vasa Museum)啦!

1411623140.jpg 

其實細究這艘船的歷史,是一個很諷刺的故事:十七世紀瑞典為了炫耀皇室的威權,興建了這一艘的大船,但卻不顧荷重的問題,硬是在船上加裝了許多的加農砲,導致一出航馬上因為吃水太深,而在眾目睽睽下沉入海中,享年20分鐘....。博物館中有許多歷史的記錄,還有打撈這艘沈船的整個過程,算是一種歷史見證,也是一個前車之鑒吧....。

1411623185.jpg  

1411623161.jpg  

諾大的湖城-Stockholm,可惜只有短短的半天時光,因為忘記夏日節約時間,到了車站才發現整整少了一個小時,本來要搭的火車已經出發,只好再等近一個小時,下次有機會再到北歐,一定要再造訪一次!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