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09/03/22

在規劃英國行程的時候,對於謎樣遺跡有著謎樣興趣的我,當然是一定要去Stonehenge瞧瞧呀!雖然網路上很多人都說沒有去的必要,但是我還是毅然決然的排進了我的行程....

一般去Stonehenge有兩種走法:

1. Bath+Stonehenge

2. Salisbury+Stonehenge

圖片1.jpg

幾經掙扎,最後我選了第二種走法,原因很簡單,因為....時間不夠。從London走第一個行程,要先到Bath再折回去Stonehenge,雖然大家都說Bath比Salisbury還值得去,但我沒有打算在Bath過夜,所以選擇了當天來回比較OK的Salisbury。

1604951688.jpg 

一出火車站就看到了Stonehenge tour的公車停在旁邊,這個tour春季是一個小時一班,還好我趕上了,不然又得多等一個小時。在市區穿梭,導覽一邊很認真的講解Salisbury的歷史建築 (其實是錄音),左邊的民房是100年前的....右邊的鐘塔是200年前的....。隨便路邊的一棟建築都可能是上百年的建築,真是不容小覷!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Stonehenge,tour除了來回交通,還有包含了Stonehenge的門票加語音導覽(一共17.5鎊),所以跟著領隊領了門票跟導覽後,就衝進去看看這個謎樣的遺跡啦~~~。

1604951694.jpg

1604951698.jpg 

1604951704.jpg 

1604951697.jpg 

這個座落在平原上的巨石陣,跟周遭一片平坦的平原真得是很強烈的對比,目前剩下的部分跟當初的規模差異滿大的。   

1604951719.jpg 

造訪的當天因為是星期天,其實人還滿多的,太陽也超大!但是還是要來一杯熱巧克力,因為風也很大,會冷....

1604951721.jpg 

對於巨石陣的猜測也是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祭祀用的,也有神話般的傳說,說是惡魔遺留下來的;不論是哪種說法只是讓它那神秘的面紗更吸引人罷了....延伸閱讀:Stonehenge

1604951707.jpg 

離開Stonehenge,因為tour還有另一個景點:Old Sarum,所以就也前往看了一下。

1604951732.jpg 

1604951742.jpg  

在進入這個古堡壘前,看到有許多的人攜家帶眷的開車來這邊野餐,也還有人來這邊假裝自己是古戰士一樣。

1604951736.jpg 

(啊是有這麼愛打唷...XD)

Old Sarum因為特殊的地形,相對於周遭的平原,一個小丘陵的地形馬上成了兵家必爭之地,英國的歷史中,這個地方的領主也是換了又換,換了又換....(保全!是可以這樣換了又換,換了又換嗎?) 在無數次的烽火後,Old Sarum只剩下了斷垣殘壁,讓大家可以一邊欣賞它居高臨下的景色之外,也不忘戰爭的可怕。

1604951743.jpg 

1604951744.jpg 

1604951746.jpg 

1604951747.jpg 

1604951752.jpg 

延伸相簿:20090322 Salisbury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