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09/03/20

拖了很久,終於要來寫英國行的第二篇啦。倫敦附近有著世界有名的兩個大學城,一個是牛津(Oxford),另一個是劍橋(Cambridge),出發前看了許多人的比較,大致是以劍橋被較多人推薦,實際去了之後,我也覺得劍橋比較有感覺。

牛津城裡的學術氛圍較薄弱,一進城裡,就像是一般的鄉村小鎮,沒有特別覺得是個大學城。

1999311878.jpg   

位在Hertford College的嘆息橋(Bridge of Sighs)。嘆息橋最有名的是在威尼斯的那座,不過後來到處都有嘆息橋,牛津有,劍橋也有 (歐洲人這麼喜歡嘆息呀....)。不過這個橋的原名是Hertford Bridge,因為它連接了Hertford學院的新舊區,常常都會有遊客來這邊拍拍照,嘆嘆息....(誤)。

1999311880.jpg 

1999311882.jpg 

在旁邊還有一個著名的建築物Radcliffe Camera。曾經是英國很重要的一個圖書館,目前還是有藏書。

1999311888.jpg 

另外,還有一個稱為Oxford Castle的地方,原先以為是舊時英國皇室的城堡,後來發現大錯特錯....

1999311889.jpg 

1999311890.jpg 

1999311896.jpg 

1071年時建好,最早是個要塞,在1888年變成了牛津城裡的監獄,一直到1996年才關閉。上面照片中高起的丘陵,應該是監視犯人最好的地方,也可以俯瞰整個牛津城。

1999311933.jpg 

而在逛Oxford Castle,發現了我來英國朝思暮想的Krispy Kreme!!

1999311935.jpg 

在古意盎然的城瓦間,張列著一個現代的甜甜圈招牌,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1999311898.jpg 

而牛津有名的,還有一個就是『愛麗絲』。是的,就是夢遊仙境的那個愛麗絲。

1999311899.jpg 

聽說最早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是作者為了搪塞一個對他死纏爛打的嬌嬌女,所杜撰出的荒謬故事。結果沒想到對方不但不覺荒謬,反而更加巴著他問接下來的故事,最後,作者的友人建議他可以把故事出版,於是便是現在大家熟知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啦!而既然是愛麗絲的發源地,當然就會有她的相關商品,城中就有一個名叫『Alice's Shop』,賣的東西當然就是跟她有關的。不過整家店,唯一吸引我的東西,卻是門口的這個兔子先生....店內的東西特別規特別,但是並不實用,所以一點都激不起我的購買慾,最後快速的晃了一圈,跟門房兔子先生拍個照就離開了。

1999311922.jpg 

看網路上還有提到一個博物館,叫作『Bate Collection of Musical Instruments』,既然是樂器的收藏博物館,當然是要去看看囉~~~。

1999311923.jpg 

不過它並不是一般印象中有著大空間的博物館,而是一個要彎進民房中才找得到門的展覽室,門口有個對講機,按下按鈕等門房幫你開門   ,進去後,門房會告訴你這邊的簡單歷史,然後告訴你:不可以大聲喧嘩,不可以拍照,背包要放在門口。後來我又問了真的不可以拍照嗎?老先生又改口說:"you can take pictures, but not publish them on web, like facebook."也就是說,我可以拍起來自己爽,可是不可以公開在網路上就對了....所以我也就肆無忌憚的拍拍拍,不過相簿裡面看不到啦....。

收藏種類以個人收藏家來說算是不少了,看到很多古型的樂器:滑管式的小號,只有九個孔的豎笛,可惜不能試吹.... (說不定一吹就被我吹斷了....。)

基本上牛津城大概是可以徒步就逛完的城市,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以免像我一樣走到鐵腿....

牛津的相簿請看這邊~~~20090320 Oxf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