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連串的陰錯陽差,從原來的墾丁單車行,變成了小琉球兩日遊,話說上次回小琉球,已經是不復記憶的過去。是的,是『回』小琉球,因為家母是小琉球人,所以我算是半個小琉球人。 

1353167718.jpg

1353167720.jpg

從東港搭乘航班前往小琉球,航班時間大約是20~30分鐘,站在甲板上吹吹風,聊聊天,還沒感覺到暈就到了。   

1353167724.jpg

民營船停泊在小琉球東北角的白沙尾觀光港,岸邊就是琉球旅遊服務中心,後來才發現他的柱子剛好漆上了彩虹的七個顏色,民宿主人就跟我們約在綠色的柱子下面,真是好方便。

1353167726.jpg

到了民宿先把行李放著,因為要趕潮間帶的時間,所以老闆催促著我們趕緊去用餐,整個小琉球,最熱鬧的也就是在白沙尾附近,因為跟小時候印象完全不一樣,所以過去的記憶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其實也沒啥記憶了),於是選擇了滿多人推薦的『阿對麵店』。

1353167730.jpg

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是鮪魚蓋飯,聽說味道不賴,鮪魚外觀煎得有點像牛肉,吃起來據說還頗有味道(可惜對我這個不吃熟魚的人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1353167728.jpg

我點的是另一個雞肉蓋飯,雞肉本身煎得很嫩,不會太乾,好吃!只是分量上有點少,即使同行的女性也吃不飽(後來聽說是可以跟老闆要求加飯的,只是我們已經吃完了)。

接到老闆阿添的電話,說準備要出發到多仔坪看潮間帶了,於是趕緊回民宿集合。冬天的潮間帶沒有繽紛的熱帶魚點綴,但是仍是精采萬分,整個潮間帶遍佈著海膽、海參跟海兔,一邊聽阿添的講解,一點還要躲海兔,因為不小心踩到海兔,牠可是會吐出一堆的紫色的液體,雖然對我們無害,可是海兔可是會不舒服的呀! 

1353167739.jpg

陽遂足。  

1353167746.jpg海膽。 

1353167751.jpg

海參。

1353167756.jpg

海兔。

1353167765.jpg

海星。

1353167778.jpg

海葡萄。

 

原本接下的行程是要看綠蠵龜的,聽說全台灣就是小琉球跟蘭嶼可以看見綠蠵龜,他們在小琉球生活,只有在產卵時會到蘭嶼。可惜後來因為潮汐的關係,沒法見到....。騎上機車,先來個小琉球環島,小琉球並不是個大島嶼,環島大概只需要30~40分鐘,不過島上的公路卻比起蘭嶼、綠島複雜的多,之前去蘭嶼或綠島,壓根沒擔心過迷路的問題,這次卻在小琉球栽了大跟斗....我迷路了....囧(後來還是到了目的地,不過還是繞了比較遠的路)

島上的觀光景點大致跟小時候沒多大差別,不過設備跟步道上面當然好很多,美人洞、多仔坪、山豬溝、蛤板灣、烏鬼洞、厚石群礁、白燈塔、龍蝦洞...等。不過美人洞、山豬溝跟烏鬼洞現在白天都要收費,想我小時候,一群小朋友總是四處跑,也沒有收費的問題。

吃過晚餐後,阿添又打來說晚上要帶我們看的『不能說的秘密』應該可以看到,當然二話不說馬上衝回民宿,從一到小琉球,阿添就一直不告訴我們這個秘密是啥,著實讓人心頭癢癢的,神秘兮兮的帶我們到了杉福漁港,摸黑進入了海岸。在月光不明的夜晚,頭上的星星相對的閃耀多了,而在水中,隨著水流的波動,海底的星星更是吸引大家的目光跟驚奇,只見大家就像小朋友一樣,一邊撥著海水,一邊不停的『哇!』雖然阿添還是不告訴我們是啥,不過後來查詢的結果,應該是一種會發光的藻類,可惜的是亮度不足的情況下,更別想用相機捕捉它的美麗,但是卻是這趟旅程中,讓我永遠難忘的美景~~。

1353167804.jpg

記得小時候,表哥們總是喜歡晚上帶我們到烏鬼洞,因為烏鬼洞天然的洞穴地形,就算鬼故事怎麼不合理,還是會讓人不自覺得起雞皮疙瘩。

1616132578.jpg

1616132579.jpg

1616132580.jpg

1616132581.jpg

隔天一早,先吃了阿添跟老婆的愛心活力早餐,全部都是自己做的唷,有夾海藻的蛋捲、新鮮水果,以及好吃的自製吐司,又鬆又香,吃不停呀!(民宿『大海的家』)

1616132591.jpg

1616132595.jpg  

用完早餐,因為下午就要搭船離開,所以就在島上四處晃晃。白燈塔是我們的第一站,不過路上詢問鄉民們都說路在整修沒法上去,不過我們還是不死心的沿路尋找上去的路,後來遇上了好心的土撥鼠大哥,告知我們上山的路,終於順利看到了白燈塔(這位土撥鼠大哥又是另一個有趣的故事了)。

1616132602.jpg

1616132601.jpg

 1616132635.jpg

小琉球最著名的沙灘,就是有威尼斯海灘之稱的蛤板灣,來到小琉球,沒玩到水怎麼可以勒~~。這片沙灘真的乾淨到讓人好想衝下水去大玩特玩,可惜時節不對,加上感冒未癒,怕病上加病,只好乖乖的泡泡腳照照相了....(今年的夏天我一定要好好的玩它一玩)。 

1616132613.jpg

1616132619.jpg

1616132614.jpg

1616132618.jpg

出發前聽說小琉球蓋了許多很有風格的民宿,趁著還有些時間,就去晃晃吧。聽說八村的海景view很不賴,所以晃過去看看,可惜聽說是因為假日,所以不給非住宿的人參觀(態度也不是很讓人舒服),帶著一肚子的氣準備離開時,發現緊鄰著的民宿頗有地中海風格,偷偷的晃進去,沒想到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歡迎我們參觀(比起八村的態度真是天壤之別)。這家民宿名為『地中海民宿』,位置緊鄰八村,所以海景view當然也不下於八村,而面海的這個鞦韆跟搖椅,個人一百分的推薦,一望無際的海景不說,舒適度更是讓人想一整個下午待在這邊。而在隔壁也有一家民宿,名喚『幸福。海景』,老闆跟老闆娘都是很健談又好客的人,點一杯飲料,跟老闆聊聊天,曬曬溫暖的太陽,吹吹宜人的海風,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吧~~。

1616132623.jpg

1616132624.jpg

1616132625.jpg

1616132626.jpg

因為要check out,所以先回民宿整理行李,再到『百海餐廳』用午餐,聽說這家餐廳都要先預訂,不然很容易沒有位置。可能是人潮漸散,所以用餐的時候只有我們這一桌人,老闆的手藝真的滿不錯的,味道非常的合我的味。簡單的三菜一湯,分量可是非常有誠意,一盤雞肉就讓我們飽了五分,蝦肉很有彈性,東坡肉羹是下飯,魚湯聽說也是很鮮,只是我還是沒動....。

1616132627.jpg

另一個就是這個招牌啦!黃金炒飯!味道非常的有家鄉味,上面一顆一顆的是蝦卵,入口後除了炒飯粒粒分明,還有咬起來喀滋喀滋的小蝦卵,非常的好吃!有機會一定要試試這道黃金炒飯!

1616132628.jpg  

最後,在畫下這趟旅程的句點前,小琉球的花瓶岩當然是一定要去留影一下的。
 


(後記)

1616139203.jpg 1616139204.jpg

離開了小琉球,沒幾天收到了阿添寄來的明信片,這點一定要好好推薦一下!每位住宿大海的家的旅客,阿添都會讓大家選擇自己相機中的一張照片,幫你印在明信片上,作成個人化的明信片,然後幫你寄給你想要寄的人,讓你的旅程多留下一個值得回憶的戳記,揪~~~感心~~~。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