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春節假期後半想到墾丁去騎騎,既然當然要先練習一下,原來的計畫是到三芝騎騎,結果看了一些網路的資料,好像巴拉卡公路頗讓人推薦,既然如此,當然就要挑戰一下啦~~~。

圖片1.jpg  

巴拉卡公路從淡水往三芝的方向,走北新路(縣101),進了三芝鄉後轉進縣101甲開始,一直到二子坪服務區,全長大約10公里(從縣101甲算起),沿路上的風景很漂亮,不過沿路也是長緩坡,所以難度不低。原本打算九點半出發,不過因為Mantis睡過頭&Han沒睡飽,最後等到了十點半才出發。

1344832316.jpg  

沿著北新路往三芝方向,坡度其實還滿緩的,所以算是熱身一下,為接下來的挑戰先暖暖身。今天的天氣真是好呀~~。

1344832320.jpg

1344832325.jpg

中間出了個小插曲,不過還是不影響我們的腳步,依舊往目標前進,其實一開始的目標只是騎到巴拉卡公路的入口,當時沒人想得到我們最後居然攻頂了。

1344832328.jpg

1344832327.jpg

到了巴拉卡公路的入口,剛剛好中午12點,大家也差不多餓了,所以先填飽肚子先。附近沒有甚麼店家,所以看到一家山產店就坐進去祭祭五臟廟啦。老闆娘一直很貼心的建議我們不要點太多,因為吃得太多,一個小時後就會馬上送回大地....,所以最後點了老闆娘建議的『自行車湯麵』,其實就是什錦麵啦,再加一盤的白斬雞增加蛋白質,圖中的湯麵是三人份,不過已經被我們吃了一半才想到還沒照相,而且料非常的什錦,有很多想像不到的料都出現在鍋中,不過味道倒是還滿好吃的。

1344832329.jpg

吃完休息了一下,準備挑戰巴拉卡啦~~~(13:20)。

1344832336.jpg

1344832338.jpg

一轉進巴拉卡,就發現之前的路途是多麼的悠閒,坡度變陡了些不多,持續的長上坡有時候還真找不到地方休息。而因為今天算是上班日,路上的車潮很稀疏,反而單車的數量可能都比汽車多,也因為這樣,所以沿路上的風景可以很悠閒的觀賞,山裡面的美好空氣更沒有被呼嘯而過的車子所汙染,雖然兩隻腳很用力的踩著,大小腿的痠痛持續的累積著,但是心裡卻是滿滿的幸福。

1344832339.jpg 1344832344.jpg  

途中,Mandy再度加入了我們的單車路隊,至於詳細的情形,我們就不在這邊深究啦。

1344832341.jpg  

進巴拉卡時的高度是260公尺左右,轉眼間已經到了500公尺了。

 1344832346.jpg

1344832351.jpg

1344832357.jpg

1344832358.jpg

其實整個路程全長大約10公里多,到二子坪休息區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不過對我們這些單車路邊攤等級的人來說,應該已經是很大的成就了!

1344832372.jpg

到了二子坪,稍稍的休息了一下,上個廁所,再補充一下流失的能量,終於遇到了從出發沒多久就讓我們望塵莫及,一直到終點才又出現的神人Han....。人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單車爬山這等事,可是上山十年功,下山十分鐘呀!話說我們上山整整花了五個多小時,下山只花了30分鐘左右,不過下山狂飆時速50~60 km/hr也是很爽的一件事。回淡水吃吃慶功宴,聊聊天,舒緩一下痠痛的肌肉,呼~~~大家應該都沒想到我們今天居然會征服巴拉卡公路吧!

巴拉卡~~~收服~~~~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