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兵快退伍的二月,因為總統府差勤之故,升降旗中間的時間可以點放出去,一群熱血的軍樂隊弟兄就約了攀登皇帝殿,當時對皇帝殿的刺激印象深刻,當然有部份也是因為當天飄著細雨。這次公司同事約了攀登跟皇帝殿一樣,在北台灣都是著名岩場的五寮尖,當然是一定要去衝一個青春的呀~~~。

1044035454.jpg

多數人攀登的起點是從台七乙上的玉里商店出發,可以在這邊補充一下HP登山用的口糧和飲用水,稍微整裝之後就可以出發了。   

1044035458.jpg

1044035463.jpg 

一開始的路程其實有點陡,爬升的速度比起一般的山路難度的確是增加不少,無怪乎出發不到10分鐘就先掛點了一位同行同事(不過後來稍事休息就一切OK了...)。出發前因為俊成的錯誤資訊:『這是個適合親子活動的步道』,所以讓我非常輕忽它的可怕,當一連串的陡升必須要手腳並用向上的時候,大家就知道我們錯了....。所幸一路上山徑被蓊鬱的樹木所覆蓋,沒有機會被熱情的太陽親吻,不過有個超齡的小朋友沿路一直唱著熱情的沙漠....。山風透過樹梢,帶來了許多的清涼,消去一身的酷熱。

1044035499.jpg

1044035513.jpg

1044035516.jpg

牛背岩稜線。一連串的稜線,對怕高的人是很大的心理挑戰,還好有了皇帝殿的洗禮,嚇不倒我滴~~~~。

1044035526.jpg

獨立峰,因為周圍沒有其他山峰,獨立拔升的地形,看起來就是很有難度的山峰,上去容易,下來可就比較困難囉....。

1044035528.jpg 

1044035532.jpg

峭壁雄風,近30公尺高,幾近垂直的垂降,讓人不禁手汗直流。

1044035475.jpg

整體而言,五寮尖的步道因為陡升陡降的坡度佔了多數,平坦的路面幾乎如同沙漠中的綠洲一樣難得,上山就花掉了大多數的體力,還好下山的路程就是一路下山,沒有再起起伏伏的山路,雖然對膝蓋的負擔也不低,不過比起上山,piece of cake呀....。

 



延伸閱讀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334)
五寮尖登山步道系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峽 五寮尖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