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是起了個大早,因為要去趕七點的浮潛,在太陽還沒有很毒、魚還沒被餵飽前是最佳的時機。

1429561873

在教練的帶領下往外海游去,不過可憐的邱建出發沒多久嘴咬的呼吸管就莫名的不見了,只能克難的一段一段閉氣著看了....。當教練一說會游泳的可以游出去,二話不說馬上游出去,後來發現全部只有我跟John自己游,其他人都死拉著游泳圈....

清澈的海水,當陽光一灑下來,一絲一絲的陽光,似乎可以摸到每一顆光子的感覺。掃興的是大約一個小時後,同行中有一個人吐了!!只好一起拉回岸上....

結束了浮潛回到民宿簡單梳洗,吃完早餐後換到了另一個民宿,再到南寮村的名產店逛逛,除了『大哥的故事』,還有其他一些店,不過賣的東西其實也都大同小異,所以也沒買啥。因為中午的太陽實在太大,有鑑於前一天我已經紅通通了,所以大家決定先在民宿稍稍休息一下,等三點後再出發環島好了....。

1429561889

接著昨天沒去的幾個點,先到了朝日溫泉旁邊的帆船鼻,居高臨下的俯瞰整個綠島東南角,遠眺孔子岩、哈巴狗跟睡美人等景點,一片無際的草原彷彿回到陽明山上的擎天岡,不過這邊又多了一片藍海,更勝一籌!

1429561892

1429561897

1429561903

在帆船鼻一邊吹著海風一邊亂拍照,一大片的草原只有風聲以及海浪聲,單純的簡單,好像時間在這個空間是多餘的,有種不想離開的感覺。

1429561917

1429561918

另外,綠島有名的歷史當然就是監獄文化囉,目前還有營業的只剩綠島監獄,而本來用來監禁思想犯的地方,從一開始的晉德山莊,後來遷移到了旁邊的綠洲山莊。體驗了一下犯人的感覺,其實這邊的禁閉只要房間不通風,大概就是一個想死吧....。

1429561924

1429561933

離開綠洲山莊前往傳說看日落的好地方-牛頭山,不過因為沒有在地人的帶領,結果三個人誤闖了一個人煙罕至的地方(後來聽說叫做燕子洞),三個人還天真的以為有路上牛頭山,一直到爬到了半山腰才發現前面只剩垂直的峭壁,於是作罷。雖然上不了山頂,不過沒有遮蔽,倒也是欣賞了不錯的落日景觀。

1429561939

1429561940

回程買了民宿老闆推薦的炸飛魚,不吃熟魚的我只吃了鰭的部分,炸過後的口感很像吃王子麵一樣;另外是有點難吃到的炸海藻!一份要花5~6分鐘,所以一般人多的時候老闆是不做的,而我們
剛好遇上人沒有很多的時候,所以就有幸吃到啦!這道並沒有寫出來,所以要直接跟老闆點才有唷~南寮村一家名叫阿亮雞排的,很好找。

1429561412  

晚上由民宿主人帶領去夜訪梅花鹿,不過因為白天路上都可以看到梅花鹿,所以其實倒沒有很興奮的感覺,加上常常民宿主人找到的都是牛,所以....。不過今晚倒是看到了特別的『火流星』,當我跟John正在討論天空中的兩顆『愛爾普蘭星』時,旁邊突然一道亮光劃過天際,軌跡長到要轉頭才能跟上(本來還在懷疑是噴射機還是飛彈),當確定的時候流星已經不見了,沒許到願....

回到民宿早早入夢,期待明天的朝日溫泉看日出....。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