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06/13

經歷了火山灰的洗禮,終於到了第三天要下榻的城市: Vík í Mýrdal。這個城市是冰島最南端的城市,說是城市也太高估了它,應該說是個小鎮,因為截至2011年1月的統計,居民人數只有291人.... (我家社區人數都比較多)。

97.JPG    

這個位於小鎮丘陵上的Vik church,老遠就可以看到它的蹤跡,而旁邊遍佈的魯冰花把教堂的外觀襯的更加的搶眼,讓人不禁一直按下快門。

101.JPG

聽說這個小鎮還曾經出現在影集『Lost』當中,是Hanso Foundation的一個研究機構,不過『Lost』我看了兩季就got lost了,所以....

100.JPG  

從丘陵上俯瞰下去的景致也不賴,只是風真的很大~~遠方海面還有海蝕柱。Vik的風大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從Vik直線往下可以一直延伸到南極洲,中間沒有任何一片的大陸遮蔽,所以大西洋上的風浪可以不被抵消的到達Vik。

112.JPG  

Vik的沙灘不同於一般黃棕色的沙灘,因為週遭都是火山岩(玄武岩),所以這邊的沙灘顏色非常的黑。在1991年曾經被美國『島嶼雜誌(Islands Magazine)』選為全世界最美的十個沙灘之一,今日一見也真的名符其實,非常的乾淨無汙染呀!(果然人少汙染少....不過冰島人也滿環保的)

118.JPG

Apollo到此一遊~~

115.JPG

哈哈~~317是一定要的呀~~可惜沒帶腳架,少了John....

而Vik在冰島另一個有名的原因,是因為這邊的岩洞為許多海鳥的棲息地,所以許多愛鳥的賞鳥客常常會來這邊等著捕捉令人難忘的一瞬。可惜我們在海邊吹風吹到頭都痛了,也沒機會看到有名的海鳥Puffin,只好放個Wiki的圖片來看一下了....(不過後來我在屏東海生館倒是看到了活生生的)

Puffin002.jpg  

(From Wiki)

213.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盛開的魯冰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k Puffin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