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0/06/13

在Laugarvatn住宿一晚,一早起來享用悠閒的歐式早餐後,準備前往下一個落腳的城市Vik。

1.JPG  

總是要出來搶搶戲的維京海盜們。

一般金圈(Golden Circle)主要是指前面提到的Þingvellir (辛格維勒) 國家公園、Gullfoss (黃金瀑布)及Geysir & Strokkur 間歇泉,但下面介紹的景點因為也位在這一圈路程上,所以也是有人會將它歸在金圈當中。

12.JPG  

Kerið,一個火口湖,位在冰島的西火山區(Western Volcanic Zone),可以沿著火山口慢慢滑下,到湖邊去走一走。

15.JPG  

也可以像這兩位自以為是忍者的跑一圈....

這個火山口寬約170公尺、長270公尺,而深度約55公尺,而這個火山口湖大約已經存在了3000年了....。附近的火山岩不像常見的是黑色,而是呈現一個紅褐色。而Kerið的成因目前也不是非常確定,大多數人認為它就是一般的火山口湖,但火山學家並沒有找到週邊有火山噴發過的記錄;另一派人則認為它是因為岩漿流過後造成火山的崩解露出這樣的缺口,而底部的水是因為週邊山區的地下水面,而非肇因於雨水。

在這邊小小待了一下,對它的壯觀印象滿深刻的,不過最有印象的還是....超多蚊子!!!從一下車就看到許多,環湖的時候因為注意著這麼壯觀的火口湖而沒有感覺,等回到車邊才發現頭上盤旋著數量驚人的蚊子,還不小心會被他們撞到。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趕緊離開現場....

離開Golden Circle,回到好開許多的一號公路前往Vik。在冰島,除了大城市後的地圖上面,道路號碼為一位數的表示路面鋪有柏油,十分好開;當看到兩位數的道路,表示柏油沒了,不過還是滿OK的黃土路;但是當到了三位數,只剩下石子路了,這時候如果車子沒有四輪傳動,請不要輕易嚐試,很容易就會卡在半途唷!! 如果你仔細去看冰島的地圖,全國只有一條一位數的路啊啊啊....(所以一回到一號公路就有回到天堂的感覺)。

冰島因為高緯度,所以造就了許許多多的冰河,這些冰河也在冰島的表面留下大大小小不一的瀑布,在我們前往Vik的路上便有兩個有名的瀑布,當然要去瞧瞧囉~~

25.JPG  

31.JPG

首先到達的是Seljalandsfoss,高度落差約是60公尺,傍著兩邊翠綠的草地,儼然是一幅美麗的仙境畫!網路上許多人稱這個瀑布為水濂洞瀑布,原因在於瀑布的後方有一個步道可以穿過瀑布,像是有個水濂洞隱身在後方一樣。

41.JPG

44.JPG

60公尺的落差讓水氣充滿了整個洞穴,還好我們的外套都是防水的....(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唷....)

24.JPG 26.JPG

當然也不乏有人會拍些搞笑照片囉....

51.JPG

好久沒見的蒲公英~~

64.JPG    

而另一個拜訪的瀑布就是Skógafoss,據說這些瀑布曾經都是直接流入海洋,但後來海岸線往後退,造成瀑布和現在的海岸有一段距離,Skógafoss 和最近的海岸線就離了有5公里之遠呢!Skógafoss 是冰島數一數二大的瀑布,長度約有25公尺,落差為60公尺。

70.JPG    

而瀑布的旁邊有一個登山步道,可以一路爬到山頂俯瞰整個平原,而從這個角度更可以感受到Skógafoss的雄偉。

69.JPG

74.JPG

而Skógafoss也有一個傳說,很久很久以前(總是要這樣開頭),第一個來到冰島的維京人Þrasi Þórólfsson曾經在瀑布的後方埋下了許多的寶藏,沒多久有一個當地的小孩發現了它,但是在它消失前只匆忙的抓到寶箱邊邊的一個戒指,所以這個寶藏的故事便一直騙著流傳在當地人心中。

65.JPG  

然後又有搞笑新梗....

77.JPG

WT這張真是陽光,可以當相親照了~~意者請洽0912-345-678唷~~(大誤)

步道其實可以延伸到後面的山頂,但是來回的時間可能會影響我們趕到Vik的時間(其實是也累了),所以走了大約1/3就回頭,繼續我們的旅程~~

之前有提到這次的旅程因為我要負起人肉GPS的工作,所以一路上的運將及換手都沒有我的事,但這段健行路程已經耗去兩位運將大人太多的體力,加上不是很放心讓上路經驗屈指可數的大哥擔任,所以我開了冰島行唯一的一趟路程,沒想到....

89.JPG

憑我的技術當然不可能發生甚麼交通事故,只是我卻遇上了這一陣視野不佳的情況,整個可見度大約只有10公尺,所以只好放慢車速,還好只是持續一小段路程,沒有對我們造成太多的影響。只是回到台灣才發現,原來這一陣一陣的濃霧並不是霧,而是火山爆發後的火山灰!!!!  是低!就是造成歐陸空中交通癱瘓的艾雅法拉火山火山灰,沒想到我們居然碰上了!! 查了一下相對應位置,還真近....

圖片1.jpg  


當天經過的路線,記錄一下~~

圖片1.jpg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