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連兩天造訪了板橋新地標MegaCity,沒想到隔不到兩個星期又來了一次,不過前兩次來其實並沒有事是這邊的餐廳,今天就來試試位在11樓的這家日本餐廳。1992年成立,在日本已經有50餘家的營運點,在NY也有一間餐廳,2006年在SOGO復興店後,今年1/11在板橋遠百開幕。

photo 12-2-9 18 40 02.jpg

入口處很空曠簡約,因為11樓整層都是屬於EN的,一般正常抵達的方式是搭電梯或手扶梯到10樓威秀影城後,再轉搭上11樓的手扶梯;不過當天我搭了西南角的電梯,電梯裡面的11F就貼著店家的logo,所以我便不疑有他的直上11樓,出了電梯就轉進餐廳後發現我在店家"裡面"了!!後來聽說出電梯口有指示請顧客回到10樓再轉手扶梯上來,不過我沒注意到,才發生這個穿過整個餐廳到門口再進餐廳的情況....

photo 12-2-9 17 50 42.jpg 

還沒到用餐尖峰時間,加上餐廳的位置還真的滿偏遠的,所以店內人數不多(服務生可能比較多),不過至少安安靜靜的~~

photo 12-2-9 17 51 09.jpg

吧檯區~~如果是下班來喝個小酒,坐這邊看看師傅們的手藝也不錯。

photo 12-2-9 17 40 11.jpg photo 12-2-9 17 40 27.jpg

因為沒有要喝酒,所以沒有仔細研究它的酒單,另有一張當季食物,不過多是魚類,所以我也沒仔細看;主菜單的首頁有一些套餐類,不過用餐時間不多,也沒打算吃到這麼高檔,所以就往後面看看單點的菜色。簡單說,燒烤類依食材種類分類,有海鮮、雞、豬、牛,另外就是一些小菜和如上右圖所示的土鍋。

photo 12-2-9 17 37 11.jpg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Appetizer會寫主菜....

在討論要吃甚麼的時候,服務生過來提醒我們如果要點土鍋類可以先點,因為他們是由生米下去料理,需要花費約40分鐘。一聽到要40分鐘,二話不說就先點了個『碳烤土雞牛蒡土鍋飯』先,其他的慢慢再決定....

photo 12-2-9 18 00 58.jpg

首先登場的是這味一夜干,左上方是美乃滋醬,不過並不是甜的,而是帶點微鹹的味道,單吃覺得怪怪的,不過沾上一夜干後倒是頗為合襯;而一夜干剛烤好上桌,微熱的香氣,其實單吃就滿不錯的了~~

photo 12-2-9 18 03 17.jpg

酥炸豆腐,服務生上桌時特別叮嚀我們要小心上面的醬料(柴魚和豆腐間那抹綠醬),它....非常鹹,千萬不要單獨吃它;豆腐很紮實,外皮也炸得很酥脆,而醬料....真的很鹹啊啊啊!!! 因為豆腐有點太大塊沒法一口吃,為了方便吃,我是分上下兩口,結果就是咬下上面半邊時一整個鹹,而下半部卻又不夠味道,而友人的方式是把豆腐由中間分成兩塊,這樣就比較OK。

photo 12-2-9 18 03 42.jpg 

岩鹽豬排,老實說是我比較無感的一道,豬肉是夠多汁,可是味道沒有很特別,淋上檸檬也還是沒有太大差異,而旁邊的醬菜味道也是普通,算是當天比較不引起我興趣的一道。

photo 12-2-9 18 07 03.jpg

酥炸梅子醬雞肉(?),選這道是因為看到梅子醬,所以就想嚐看看,左邊紅色沾醬便是梅子醬,一開始我以為是辣醬,沾上雞肉吃起來其實我沒有馬上感受到梅子的味道,後來單嚐醬料再看了一下才確定是梅子醬,雞肉本身炸得不錯,肉汁有鎖住,而梅子醬沾不沾倒也沒有太大加減分的效果。

photo 12-2-9 18 16 24.jpg

本來想說會不會發生菜都吃完了飯才上來的尷尬情況,還好在我們吃完所有菜的前一刻主角登場了~~只是服務生再讓我們看完它的原貌後,便迅雷不及掩耳的幫我們拌勻及分碗好了,一整個來不及拍啊!!!

photo 12-2-9 18 16 43.jpg

只來得及拍到剩下的了....

photo 12-2-9 18 16 33.jpg

可能是因為生米下去跟醬汁一起燉煮,所以米粒吸滿滿了醬汁,味道很濃郁,雞肉很嫩,牛蒡其實吃得到,但是老實說也是滿無感的,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算是很不錯的~~

臨離開時拍了張板橋的skyline~

photo 12-2-9 18 46 37.jpg


EN 碳烤◎酒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 Mega City 11樓

電話: (02) 2959-119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