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10/09

本來打算一篇把聖彼得堡寫完,後來覺得The Winter Palace(冬宮)怎麼樣也是一個鼎鼎大名,在歷史跟文化上有著重要地位的建築,簡簡單單的幾筆帶過有點可惜了,所以決定另闢一篇來介紹~~~(其實是怕上一篇會變成又臭又長圖又多的遊記)

021.JPG

進入冬宮前,廣場上的The Alexander Column(亞歷山大紀念碑)就吸引大家駐足了許久,以亞歷山大一世命名的紀念碑落成於1830~1834年間,一樣是出自August Monferrane之手,高155呎8吋,重達約600噸,頂端是一個拿著十字架的天使,有一說這個天使的面容就是根據亞歷山大一世所雕塑的。

019.JPG

而進入冬宮前當然要先買票啦,這邊的博物館有滿特別的規定,就是除了入場門票外,如果你希望在裡面可以拍照,那你也要幫你的相機買一張門票;以冬宮為例,一張成人票是400盧布,而相機的門票是200盧布,所以如果你要入內還要拍照就是600盧布啦~~如果你有學生證記得帶上,因為....免費!!

090.JPG

門口其實是有自動售票機的,但是!沒有英文....。雖然說稍微猜一下應該是可以買到票(看價格),可是因為我們要買可以拍照的票,上面完全沒有符合我們要的選項,所以本來是打算跟這上面那條長長的人龍排隊買票,後來想說都是要等,就跑到旁邊的一個帳篷去問問那邊的小姐,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你可以在這邊買票,然後從右邊的入口直接進去,不需要排隊!』What?! 那這些人是在排心酸的嗎?半信半疑下還是買了票,然後真的非常順利的直接入場,省去了排隊的時間(這條真的排了很久,因為有管制入場人數)。

089.JPG 這是拿到的票,除了他用手寫的+photo以外,我只看得懂電話號碼和日期....

087.JPG

基本上入內是要託放包包跟外套(John和WT就被攔下來要求先去locker放包包&外套),但是我進去時完全沒有人跟我說,所以當我回頭發現他們被攔下來時,我已經進場了,而且完全沒人鳥我或要求我去寄放東西,我也索性先逛了起來~~(難道沒人看得到我?!)

088.JPG  

冬宮最早是在1708年由彼得大帝一家人居住,後來到了1731年由Anna女皇開始重建,後來Elizabeth女皇再度擴建,一直到1762年左右幾近完成。1837年一場大火幾乎燒掉了整個冬宮,不過還好沒有波及到存放收藏品的地方。歷任的君王多居住在這邊,一直到亞歷山大二世,後人發現冬宮本身空間太大以致於無法維持它的安全性,所以之後的君王家族多半居住在其他地方,而冬宮則變成了王室舉辦大型宴會的地方,一直到1917年十月,冬宮正式變成 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一部分。

2011波羅遊 Day 12 @St.jpg  

進到了裡面,真的可以感受迷宮樣的建築,加上琳瑯滿目的收藏品,很容易走走看看之後就忘記自己身處何方;而這次的聖彼得堡短行失策的點也是花了太多時間在這邊,因為停留的時間不多,但這整個博物館真的要細看,我想一個星期都看不完,看完幾個展區就發現時光飛逝,只好加快腳步的走馬看花過去,再趕緊到別的景點參觀。

086.JPG  

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的作品-Crouching Boy(1530~1534),是館內唯一一件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082.JPG 

Leonardo da Vinci(達文西)的Madonna and Child(聖母聖子像)。 

075.JPG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這個作品的作者,但是這頭獅子的表情一直讓我想笑....

下次有機會到聖彼得堡,一定要好好評估自己的時間,如果真的要花時間參訪這邊的收藏品,我想兩三天是跑不掉的吧!

完整相簿請點這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