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1/10/04

上集介紹了兩個Riga有名的景點,這邊繼續來介紹其他不錯的景點~~

A%2520%252839%2529.JPG  

A%2520%252844%2529.JPG  

House of Blackheads(黑頭屋),最早的黑頭屋興建於西元1334年,在當時是屬於黑頭兄弟會(Brotherhood of Blackheads),成員多是未婚商人,或是船老大,所以外觀看起來非常的金碧輝煌。

A%2520%252843%2529.JPG

後來在1941年受到德國軍隊的摧殘,1948年又被蘇聯政權徹底的摧毀殆盡。直到1999年,為了慶祝Riga建城800年,才根據原來的構造重新建構成現在的樣子。目前屋內是以博物館為主,也有音樂廳供表演單位演出,有機會應該要進去聽聽~~

A%2520%252840%2529.JPG

屋頂上面就不是風向雞,而是條魚,可能跟成員部分是討海人有關吧。

A%2520%2528132%2529.JPG

雖然入夜後的Riga因為靠海所以滿冷的,但為了這個夜景還是硬扛著腳架出門拍照!    

A%2520%252845%2529.JPG  

廣場上這個Roland(羅蘭德)雕像代表中世紀司法機關,被視為是商業的保護神。

A%2520%252879%2529.JPG  

Kaķu nams(Cat house, 貓屋),興建於1909年,在當地流傳的由來有兩個版本,主軸都是一個有錢的富豪,因為申請加入商人協會被拒(另一說是與里加市議會有爭執),憤而興建了這棟屋子。而頂端的兩隻生氣的貓原本都是尾巴朝向商人協會(或市議會),後來被要求要把貓轉向,改成面像商人協會。不過從照片中可以發現,兩隻貓其實面向的方位不同,所以應該還是有一隻是屁股朝向協會的吧~~

A%2520%252877%2529.JPG  

生氣的貓~~

A%2520%252895%2529.JPG A%2520%252898%2529.JPG

格林童話『不萊梅的樂隊』雕像,聽說是德國不萊梅送給Riga的禮物,而在不萊梅也會看到一個這樣的雕像。由上而下分別是公雞、貓咪、小狗及驢子。故事是這樣的:因為牠們年紀都大了,主人準備要把牠們宰殺,所以牠們就逃跑後意外的碰在一起,後來在驢子建議下,準備前往不萊梅當個城市樂手;在前往不萊梅的路上經過一個小屋,裡面住著四個強盜,本來動物們只是要利用演奏音樂換取食物,但強盜們卻被莫名的音樂嚇到逃跑(這是惡人沒膽嗎??),所以動物們就享用了免費的一頓大餐。後來強盜們折返小屋,卻被動物們在黑暗中打跑,而動物們也就在小屋中快樂的住了下來。

A%2520%252897%2529.JPG  

這個雕像大約有兩公尺高,動物們的嘴也都被摸得閃閃發亮,而John硬是要摸最高的公雞頭,所以就出現了這張照片....

下一篇寫寫難得出現的食物好了~~~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