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關於這家店的食記,想說有機會應該來去吃吃,本來我看到的店是在故宮對面的分店,後來經同事告知,原來公司附近的瑞光路上就有一家啦。雖然星期六的田季發爺肉吃太多,讓我一度想要吃個一週輕食消消業障,但吃了兩天的輕食後體認到,那不適合我!於是擇日不如撞日,下班就來去吧!

001(1).jpg  002(1).jpg  

因為天空飄著忽大忽下的雨,坐室外雖然比較涼快,我們還是決定坐室內。牆上有著許多的拍立得,還有許多的清酒,在吃飯過程中,大家還一度想試著看看這些拍立得,說不定會看到甚麼八卦~~

003(1).jpg  

還有骰子盅,看牆上還有骰子吹牛大賽的照片,真是可惜沒參與到....

004(1).jpg  

先登場的就是孜然牛肉串&起司牛肉串,肉不會太硬,吃起來也很juicy,而兩者比較起來,在場的朋友們都是比較喜歡孜然口味的,起司牛肉也不是不好吃,但起司味道較重,入口後滿滿都是起司味,牛肉味就被排擠到邊邊去了。

007(1).jpg  

百頁豆腐,我滿愛這道的,一般烤百頁豆腐常常會塗上很多醬汁,搞得不知道是吃醬汁還是豆腐;但這邊只是灑上些香料粉以及微辣的辣椒粉,但卻讓本來以為會沒啥味道的百頁豆腐變得好吃了!

008(1).jpg  

澎湖一夜干小捲,老實說一上桌我著實愣了一下,原本預期的是一整隻的小捲,沒想到拉成絲外,份量也比預期的少。雖然跟預期的有落差,但是味道還是滿不錯的,尤其沾上旁邊附的芥末,超級下酒的呀!

010(1).jpg  

烤香菇&奶油杏鮑菇,烤香菇除仍然保持了菇類的多汁外,灑上的孜然香料也是加分的點;而杏鮑菇在入口前就先聞到了奶油的香味,入口後的奶油味反而不像初聞時的濃郁,很識相的退到後面讓杏鮑菇展現它該有菇類的特殊味道,很棒的一個組合。

012(1).jpg 013(1).jpg    

松阪豬,先不說味道,光看上面灑滿的蔥花就已經讓我食指大動,雖然我比較喜歡先用鹽水淹漬過的蔥花,不過想想這邊的食材很少看到抹上太多醬汁,如果用了鹽漬蔥花可能就吃起來都是鹹味了。松阪豬肉有它該有的Q感,不過旁邊的醬汁雖然我有沾,但老實說我吃不出是甚麼味道。

011(1).jpg

蔥花飯,畢竟是當晚餐,不是小酌時刻,所以吃飽還是很重要的。飯上除了蔥花,另外就是帶著甜味的醬汁,拌開吃起來還頗不賴;而服務生也告訴我們飯吃了一半後,可以在灑上桌上放置的七味粉,只是老實說灑了七味粉的飯,並沒有比淋醬汁吃起來的吸引我。而當天的飯個人覺得有點太濕,所以要把醬汁拌開有點困難,而且容易整團黏在一起,口感不是很好。

014(1).jpg  

牛小排~~放在烤熱的石盤上面,上桌一就滋滋作響,視覺、聽覺加上嗅覺,一整個就是期待度大增!夾一塊入口,軟嫩多汁的牛肉味馬上就充滿口腔,好吃!

016(1).jpg  

這道名稱很有趣-骨肉相連,其實就是雞肉塊+雞軟骨,每一塊雞肉都帶著一小塊軟骨增加口感,雞肉也不會太乾;不過軟骨真的是一小塊,同行的一位朋友還一直堅持沒有軟骨,吃了第二口才確定其實是有的....

006(1).jpg    

重頭戲來啦~~生蠔!聽說店家的生蠔都是澎湖直送的,而提供的料理有兩種,一個是檸檬活生蠔,另一個是蒜香生蠔。先上來的是檸檬口味,一顆入口都是濃郁的檸檬味道,生蠔吃起來也很新鮮,只是連上面的檸檬片一起吃下肚,小酸....(個人怕酸)

018(1).jpg  

而蒜香生蠔相較之下比較合我味,香濃的蒜香,新鮮的生蠔,這樣就夠啦~~雖然生蠔size可能說不上很大,不過也是有中上等級,重點在於新鮮呀~~而價格上兩顆NT$90大洋也算是親民了!

017(1).jpg  

來個合體照~~

020(1).jpg  

最後上的就是甜點啦~~這道烤香蕉上面灑著帶糖的黑芝麻粉以及花生粒,入口味道滿多元又濃郁的,熱熱的吃香蕉也是滿特別的口感。

021(1).jpg  

而最後店家會送上這個番茄醋,對不愛酸的我而言,一般的水果醋並不是我會想喝的,但這個蕃茄醋口感雖然有醋的酸味(但不強),卻還有一種加了梅子粉感覺的甜味,喝起來還滿舒服的;而中間還有一顆剝皮番茄,帶著醋的微酸,吃起來還不賴~~~

整體而言是我會願意再來的店,畢竟生蠔鮮度很吸引我,加上還有許多餐點還沒吃到,而且離公司又近,那天加班完可以來這邊小酌一番~~~

 

 


 

 呼搭啦生蠔孜然串燒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11號

電話:(02)2793-1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