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09/28~30

對華沙除了蕭邦之外,另一個在民族精神上有著頗高地位的,就是Syrena(美人魚)啦,在華沙一共有兩個Syrena雕像,都是右手持短劍,左手拿盾牌的樣子。

在波蘭流傳的故事中,曾經在波羅的海有著兩隻人魚姊妹,某天他們對海中的生活感到無趣,決定要往岸邊去瞧瞧,於是其中一條人魚到了丹麥的哥本哈哥港,所以現今的哥本哈哥港口也會看到一個人魚雕像;另一條人魚則沿著Vistula河往上游走,到了現今華沙的老城區。

附近的魚夫發現用網子捕撈到的魚獲總是會被莫名的放走,後來發現是這條人魚作的,但他們聽到她美麗的聲音便被吸引住,並立誓永不傷害她。只是沒多久,有個商人經過Vistula河並發現了這隻人魚,商人的腦筋便動了起來,利用一些手段抓到了這隻人魚,準備利用她好好大撈一筆。後來人魚呼救的聲音被一個年輕人聽到,便前來營救她....然後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誤)....這就太老梗了。最後人魚是懷著感恩的心並承諾會永遠守護這個村子,也就是現今的華沙。

 B%2520%252892%2529.JPG   

B%2520%252893%2529.JPG  

在華沙古城區中的廣場上就會看到這尊Syrena雕像(右圖),基本上合照的遊客是絡繹不絕的;而旁邊還有提供騎馬的攤販。

B%2520%252895%2529.JPG B%2520%252896%2529.JPG  

有廣場基本上就會有鴿子,旁邊還有許多小攤販跟街頭畫家。

而另一個雕像則是位在Vistula河邊,可以遠眺對岸的體育館,還有滿漂亮的斜張橋可作背景。

005.JPG   

006.JPG   

 

Kolodziejczyk_Karolina_2.jpg  

不過上面雕像+斜張橋的圖片是從網路上取用來的,為什麼勒?? 因為....

009.JPG 007.JPG

橋附近剛好在進行某工程,所以這個雕像就被關在鐵籠裡面了,雖然感覺上好像是要保護雕像不受到破壞,可是這樣的保護措施好像有點隔靴搔癢吧?!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