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Facebook上得知以前高中的教官開了間啤酒餐廳,當然是一定要來去捧捧場囉~~

001(1).jpg  

位在台北長庚醫院後方的小巷弄中,即使是週六的中午,仍然有著一種安靜的氛圍。一邊看著地址一邊對著門牌尋找,其實先是被這一大面的國旗吸引住,才發現旁邊這簡單利落的招牌『阿吧現釀啤酒餐廳』。英文店名Art Bar很有藝術味,但中文的『阿吧』卻一直讓我想起『阿魯巴』....(曾經陪伴青春的一個活動  )

一進門先跟教官寒暄敘舊了一下,可惜教官中午剛好要赴喜宴,下次有機會再好好寒暄一下。

006(1).jpg 007(1).jpg

七月份剛開始營運,整個空間也是簡潔明亮的風格,吧檯還有小螢幕,有球賽的時候應該可以來這邊看球喝酒!

看了一下menu,嗯,老實說著實讓我們小小的困惑了一下。大致分了B, C和D區,以為是一套一套的套餐,可是每項又都有個別的價錢;以為是前菜、主菜、甜點的區分,可是每區又都不像是這樣的分類。最後的結論是,就是喝酒聊天的地方,所以想吃啥就點啥就對了!!!

比較沒有疑惑的就是點酒啦~~啤酒的部分店裡有著傳統的小麥、大麥以及黑麥啤酒,另外還有一款螺旋藻啤酒,可惜本來浩浩蕩蕩一大群的人,結果真的出現的只有三個....所以就是了基本款的三樣,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螺旋藻好了~~~

002(2).jpg  

黑麥從顏色上就可以知道,而喝入口比一般常喝到的黑麥啤酒的苦味外,還多了一個煙燻的氣味,倒是頗為特別;而最右邊的是小麥啤酒,雖然外觀跟大麥啤酒相差不遠,但一湊進就會先聞到濃郁的甜味,入口也是可以感受到這股甜味;而大麥比起之前在金色X麥喝到的果香味,這邊的倒是多了一種類似木頭的香氣,個人還頗喜歡的~~~

而下酒菜的部分,選了蘑菇鮮蝦、蘆筍牛肉,以及牛肉醬馬鈴薯。

003(1).jpg  

蘑菇鮮蝦的味道較重,所以配上黑麥啤酒比較搭,而菜本身蘑菇夠juicy,蝦仁肉的彈性飽滿,size也夠誠意,算是基本盤的下酒菜~~

004(1).jpg  

辣味牛肉醬焗烤馬鈴薯,切大塊的馬鈴薯在焗烤後變得軟綿,配上濃郁的cheese焗烤,是非常盡職的下酒菜,配上小麥或大麥都是不錯的選擇;只是辣味牛肉醬的部分似乎不是很明顯,個人覺得如果辣味上可以再提升一些,應該會更讚! (下次要來試試另一款辣味薯條)

005(1).jpg

蘆筍牛肉。基本上這道菜讓我有種置身熱炒店的感覺....,牛肉算是夠嫩,蘆筍則稍嫌小了些,味濃郁的醬汁拌炒後,一整個就想來碗飯呀~~~

整體而言,如同同行的朋友所說,很像西式的熱炒店,倒是滿適合下班後來這邊喝喝小酒放放鬆,加上又是教官開的店,有時間當然是來這邊喝囉~~~


店家資訊

阿吧現釀啤酒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20號

電話:(02) 2546-36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tbar 阿吧 現釀 啤酒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