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09/28~30

本來的旅行計畫是想看看波羅的海三小國,後來想想從波蘭進,芬蘭出似乎是不錯動線,而為了遷就華沙到立陶宛的巴士時間,所以華沙變成了此行中停留最久的一個城市。而在華沙,不時可見蕭邦的"蹤跡",就如同在薩爾茲堡隨處可見莫札特一般;所以,在華沙閒晃的三天就來跟著蕭邦的腳步看看華沙吧~~~

蕭邦(Fryderyk Franciszek Chopin),1810年出生於Żelazowa Wola,隨即全家搬至華沙。在華沙,蕭邦從8歲開始展露頭角,但在1830年,波蘭發生了反外國勢力瓜分波蘭的起義,蕭邦聽從了家人的建議不要回國,沒想到這一別就是一生...1849年蕭邦在法國辭世,雖然葬在法國,但其心臟而後放置在甕中並送回華沙,放置在Holy Cross Church(聖十字教堂)的柱子裡。

在華沙的街頭,當附近有關於蕭邦的景點時,就會看到這個蕭邦椅(Chopin's Benches),這是在2010年,也就是蕭邦200歲冥誕時建立的,椅子上面除了有路線圖外,旁邊還有一個按鈕,按下去就會撥放出蕭邦的作品,只可惜在路上風吹雨淋後,許多地方的椅子已經不會發出聲音了。而許多和他有關的景點多集中在Krakowskie Przedmiescie這條街上。

B%2520%252842%2529.JPG    

從我們住的hostel過去,第一個遇上的景點就是Holy Cross Church(聖十字教堂),教堂門口一個背著十字架的耶穌雕像十分顯眼。

B%2520%252847%2529.JPG  

而在參觀教堂時,我一定會注意的除了門正對面的祝禱台外,就是後方的管風琴啦~~

B%2520%252849%2529.JPG B%2520%252854%2529.JPG

而聖十字教堂另一個"賣點"當然就是上面提到放置蕭邦心臟的地方啦~~其實並不會不好找(又不是隱藏寶物),就在入門後左方的第二根柱子。

 B%2520%252856%2529.JPG   

B%2520%252855%2529.JPG  

離開聖十字教堂,斜對面就是蕭邦曾經居住過的住所之一,但現在已經是華沙大學了。

B%2520%252861%2529.JPG B%2520%252864%2529.JPG

右邊照片中是華沙大學圖書館門口的一個雕像,一個學生拿著一本書,但是大家好像有雕像就要摸,所以雕像右手手指已經被摸得十分的亮,不曉得是不是大家考前都會來這摸摸?

再往下走就會到了The Chuch of St . Joseph of the Visitationists,全華沙唯一一個洛可可風格的教堂。蕭邦在15歲的時候曾經在這邊擔任彌撒舉行時的管風琴演奏者,而據說在二次大戰時附近都被戰火幾近夷為平地,但教堂卻奇蹟似的保存了下來,所以現今的管風琴依舊是當出蕭邦彈過的那個(當然管風琴的pipe或多或少有更新過了)。

B%2520%252868%2529.JPG B%2520%252869%2529.JPG

沿著Krakowskie Przedmiescie往Royal Castle前進,突然發現路旁出現了穿著軍裝的人,原來是首相官邸到了。這邊在1817年被波蘭皇室買下作為俄國總督府;而在隔年,8歲的蕭邦在這邊獻出了他的第一次公開演奏;不過現在只剩旁邊的牆上的一塊寫著敘述文字的銅牌了。

B%2520%252873%2529.JPG B%2520%252874%2529.JPG

可能是刻板印象,想說波蘭這樣的國家應該人民還是比較保守的,所以看到門口拿著麥克風及抗議標語的人時,還嚇了一跳;不過到底他們在訴求甚麼,很抱歉...一個字都聽不懂....

B%2520%252875%2529.JPG B%2520%252872%2529.JPG

走著走著也累了, 看看中餐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就跑進餐廳打打牙祭,沒想到隨便的一家餐廳也可以發現蕭邦~~

B%2520%252879%2529.JPG  

 

寫到這邊也餓了....先去吃點東西~~剩下的就等下集囉~~(分上下集真是拖稿的好手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蘭 華沙 蕭邦 心臟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