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黃山的其它景區,西海大峽谷算是比較新的景點,在2002年的五月正式開放給大眾。太平索道上端丹霞站附近的排雲亭開始為北入口,南入口則是從步仙橋開始。

198

從下榻的白雲賓館旁邊小路出發,約2.8公里後就可以抵達步仙橋。可惜的是從2011年開始,為了要興建地軌纜車,大部分的西海風景區都封閉了,只留下了天海到步仙橋(就是我們走的這段)、釣溪到三溪口以及排雲亭到北入口。因為主要景區沒開放,加上剩下的景點都必須原路來回,所以大部分的旅行團都不走這一段,結果就是人。很。少~~~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黃山另一個大家必去的地方,就是黃山區內的第二高峰-光明頂,它位在黃山的北海、玉屏及白雲三大景區交會,也是前山和後山的分界,高為1860公尺(只比蓮花峰低4公尺)。

199

203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39

黃山風景區境內山脈面積約為1200平方公里,而主要的景區分布約為160平方公里;黃山原名為黟(ㄧ)山,因為這邊的山脈主體是花崗岩,遠看呈現青黑色,後來相傳軒轅黃帝曾在這邊煉丹成仙,在唐代時因唐玄宗信奉道教,所以就把它改名為『黃山』而沿名至今。在明代徐霞客兩次造訪黃山後讚嘆『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而聲名大噪,甚至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最高峰為蓮花峰,高約1864公尺。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每周四要到板橋團練,所以總是為了要吃啥當晚餐傷腦筋。Megacity美食街已經沒有吸引我的店家,和食 EN 碳烤也吃過了,看了一下介紹,發現這家之前就想去吃(但是忘記)的『上癮異國小廚』,就來去試試囉。

Photo 12-9-13 17 17 39

上癮小廚的位置就在新北市政府劍筍的下方(也是之前新聞說有治安死角廁所的那邊)。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完交通篇先來寫寫住宿好了(先挑軟的吃),許多人來黃山玩大多選擇住宿在湯口鎮,原因就是因為山上和山下住宿的費用可以差到十多倍。出發前JJ已經先訂好了山上的飯店,後來想想還好選擇住山上,不然以狗騰扭傷腳的情況,要單天上下黃山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既然錢花下去了,就來當當大爺囉~~。

111

如同交通篇說的,因為我們當晚住宿白雲賓館,所以我們從玉屏索道上黃山,不過距離還是比我想像的遠,中間還有經過百步雲梯這種陡上的階梯考驗,花了約兩個小時終於看到白雲賓館了!(因為擔心狗騰腳不OK,所以走走停停的次數還滿多)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7

搭了一夜的火車,終於在小小delay後到達了黃山火車站,在待過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蘇省(蘇州市)後,到了另一個省份-安徽省的黃山市,不論是搭火車或是飛機都是抵達這邊,但是要前往黃山風景區還必須再搭車前往約60公里遠的『湯口鎮』,一出黃山火車站就開始感受到黃山的高貴之處了....(不高但是很貴 )。

圖片1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上海到黃山有很多方式,可以搭飛機、火車或客運,飛機當然是省時但是不省荷包,客運省荷包但是要轉來轉去,最後我們選擇了搭夜車前往黃山,把睡覺和交通時間結合,順便體會一下大陸臥鋪火車的感覺。

007 

我們去程是搭乘21:24開車的K8418前往黃山,表定抵達時間是隔天早上09:00(是滴,幾乎就是12個小時),回程是20:45開車的K8420,抵達上海已經是隔天08:35。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次去空想具現的夏日制服party,這次的活動是『空想花火祭』,活動時間為8/17(五)~9/16(日)。

Photo 12-9-1 13 29 00~1

 Photo 12-9-1 17 13 48~1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西湖,此行杭州的主要目的地,也是大陸十大風景區之一,從人潮看起來果然是名不虛傳。

圖片1

西湖著名的有『一山、二塔、三島、三堤及五湖』,一山為湖北端的孤山,以西冷橋和白堤和兩岸相接;二塔就是雷峰塔和保俶塔,一南一北的對峙在西湖兩端;三島則是小瀛洲、湖心亭和阮公墩;三堤是著名的蘇堤、白堤及楊公堤;而五湖則是被一山三堤所隔開的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Jason想約周末去戶外踏踏青,消除一下煩悶的心情,順便大家碰個面,所以只好冒著拖稿的風險,提供口袋名單去外出取材了~~(題材太多來不及寫也是壓力很大的啊!)

Photo 12-9-8 14 56 03

之前看到的介紹,對於這片位在市郊的海岸線就很想去,除了美景外,就是一句『人不多』讓我二話不說放進口袋。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